國際機場協會和國際航協聯合呼籲公共衛生措施費用應由各國政府承擔

2020年07月07日

  國際機場協會(ACI)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敦促各國政府承擔旨在減輕傳染病傳播的公共衛生措施相關費用。

  新冠肺炎疫情的爆發對航空業和更廣泛經濟造成的影響使全球航空業停滯不前,已致數十億美元的收入和客流損失。

  隨著航空業開始重啓,並進入長期、持續的複蘇階段,確保旅客和員工的健康安全仍是機場和航空公司的首要任務。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成立理事會航空業複蘇工作組(CART),決心與成員國、國際和區域組織以及業界合作,共同應對挑戰,為安全和可持續地重啓和複蘇航空業提供全球指導。國際民航組織的《啓航指南》概述了一系列保障公衆健康的新措施,世界各地的機場和航空公司已經開始采用這些措施。

  為確保有效性,健康檢查、衛生處理和社交隔離等措施將需要相關政府部門監管與執行。ACI和國際航協認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時,需尊重政府、航空公司、機場和其他運營利益相關方的現有角色和責任。航空公司和機場運營商應被納入國家討論,以評估實施國際民航組織提出的旨在跨管轄區協調的解決方案的可行性。

  衆所周知,將不同的框架拼湊在一起有可能使旅客感到困惑,不僅效率低,也會給旅客、機場和航空公司帶來不必要的額外合規成本。事實上,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衛生條例要求各國政府支付公共衛生措施的費用。

  ACI 總幹事路易斯·費利佩·德奧利維拉先生(Luis Felipe de Oliveira)說:“隨著機場和航空公司運營開始緩慢恢複,旅客和員工的健康和安全至關重要,政府正在考慮在機場實施許多新的健康措施。行業重啓運營是複雜的過程,ACI認為任何必要的健康措施的成本應由政府承擔。ACI和國際航協在這個問題上看法一致,並發布了航空業安全重啓聯合方案。正如我們在國際民航組織的《啓航指南》中所述。應確保衛生措施的公共資金,包括但不限于實施這些措施所需的基礎設施或業務變革。”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業希望再次推動世界的互聯互通。我們成功地與國際民航組織和世界各地的許多國家政府合作,制定標准化協議,保障公衆健康,讓旅客有信心重返藍天。但行業的財務狀況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政府強制執行公共衛生措施的額外費用必須按照世衛組織的建議由政府承擔。如此,航空業才能夠將稀缺資源集中用于恢複世界的聯通和促進經濟複蘇。”

(本稿文字由國際航協提供)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