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支持ICAO碳中和方案及CORSIA的最新決定

2020年07月06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支持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理事會的決定,將2019年作為全球航空運輸業碳中和方案及減排計劃(CORSIA)的基准線。2022年,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將審議是否需要進一步修正以解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確保該計劃成功實施。

        航空公司承諾,到2050年將碳淨排放量減少到2005年的一半。言出即行,承諾如一。CORSIA的實施是朝著這個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實現碳中和增長,將全球航空碳淨排放量穩定在2019年的水平(5.8億噸碳)。

        起初,CORSIA基准線的計算是基于2019年和2020年的平均排放量。遭遇持續和史無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機,使航空運輸需求與2019年相比急劇下降了一半以上。因此,如果使用2020年的排放量進行計算,CORSIA的基准線將會嚴重失衡。不改變CORSIA,但需排除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航空公司將把排放量穩定在2016年國際民航組織193個成員國訂立CORSIA時認可的預期水平。

        今天的決定很重要,在極度動蕩的時刻,為CORSIA的成功實施提供了立竿見影的確定性和明確的前進道路。CORSIA是行業通過減少碳排放來應對氣候變化的長期戰略的關鍵一步。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先生(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航空公司致力于通過CORSIA實現碳中和增長。將2020年從基准線的計算中剔出的決定是務實中肯的,彰顯了《CORSIA協定》的理念、精神和影響力。讓所有利益相關方在危機時刻也有信心專注于實施CORSIA並確保其成功,實現行業的長期減排目標。”

        “航空業是世界上第一個由各國政府協定實施全球碳中和增長措施的行業。航空公司尋求可持續發展,完全支持將CORSIA作為唯一的全球機制來抵消航空業碳排放。即使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沖擊,航空業面臨嚴重財政困難,全球航空公司仍然牢記承諾的減排目標。” 德·朱尼亞克先生表示。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