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業料第四季有限度復航

2020年06月29日

各地出入境限制持續,全球民航業冰封。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突破一千萬宗,全球民航業、旅遊業首當其衝,即使部分地區疫情受控,也祇能有限度重啟,前景堪憂。有民航業者表示,外國、內地祇是恢復境內線,境外線未有重啟跡象;澳門最快估計要第四季才能有限度恢復航線。有旅遊業者指出,九月前出入境旅行團難重啟,估計最快十月才能重辦內地團。

        民航業者表示,新冠肺炎在歐美迅速蔓延,特別是美國、巴西、印度等國家的確診案例增長迅速,如果沒有得到有效遏止,全球民航業難以自由往返流動。回望亞洲地區,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國家的疫情尚算受控,也不敢貿然重開國際航班,祇能恢復國內的航線,情況料會維持一段時間,即使重新開放旅客入境,預計也有名額限制及一系列防疫檢測工作。

        內地方面,境內航線已恢復得七七八八,待粵港澳地區達成免隔離抗疫出入境檢測措施後,料可逐步放寬至全國範圍,故澳門最快可能也要第四季才能恢復更多內地航線;國際線方面,按照目前疫情數據,估計曼谷、吉隆坡與澳門較有機會達成“旅遊氣泡”,韓國、日本疫情仍算反覆,需要繼續觀望。肯定的是暑假旅遊旺季,外遊已是無法成行,業界再錯過一次旺季復甦機遇。

        九月前旅行團無望

        澳門旅遊業議會會長胡景光表示,參考國內外疫情數據,認為九月前放寬出境團及入境團已是無望,九月份能夠開辦廣東省出入境團已算理想。如果疫情沒有反彈,估計第四季才有望放寬旅行團出入境,但仍有一系列常態防疫措施。

        由於旅客每七日要檢疫一次,且有一定費用,即使有序放寬出入境限制,亦將會窒礙旅客出遊意慾,旅客數量也一定不及往年。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