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阻隔疫情傳播?美國設計公司開發機上隱形窗簾

2020年06月24日

  據simple flying報道,總部位于美國的設計公司Teague開發了一款飛機內飾配件,可以幫助我們所有人更安全地旅行。

  Teague設計的這款産品叫做AirShield,利用飛機上現有的氣囊形成空氣葉片,將每個人體內的細菌隔離開來,並引導空氣流向地面。雖然該産品還沒有獲得使用許可,但也許我們可以在不久的將來在飛機上看到它。

  圖源:Teague

  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解決機上社交距離問題的方案。看起來最實用的方案通常是在座位之間夾上有機玻璃屏幕,這樣相鄰的乘客就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自己。然而,這些仍然有一些缺陷。雖然乘客可以免受鄰座的傷害,但是坐在後面的人呢?而且,還增加了航司的清潔負擔。如果它們沒有得到有效的清理,它們就會給病毒粒子增加更多的空間,從而也有可能成為一種風險。

  圖源:Factorydesign

  現在,Teague想出了一種完全不同的方法,它不僅解決了鄰座之間的橫向傳播問題,也解決了縱向傳播問題。它不需要任何清洗,超級容易安裝,生産成本低廉,可以在一夜之間改裝成一整架窄體飛機。

圖:沒有AirShield的細菌流動

  圖:有AirShield的細菌流動

  聽起來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如果它像研究表明的那樣有效,這可能是我們一直在尋找的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