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制造商:機艙內這項功能,你想象不到

2020年05月22日

  據路透社報道,飛機制造商和航空公司正在發起一項緊急行動,讓旅客相信他們在飛機上呼吸的空氣是安全的,相信這對重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侵襲的旅遊業至關重要。

  在辦公大樓裏,空氣每小時大約交換四次。而在現代噴氣式飛機上,這一比例上升到20到30倍。

  機上一半的空氣通過醫院級別的高效空氣微粒過濾器(HEPA濾網)循環使用,這種過濾器可以去除99.97%的汙染物,包括病毒。另一半則通過閥門進行沖洗。HEPA濾網在去除客艙回流空氣中包括病毒、細菌和真菌的顆粒物方面的有效率達99.9%以上。

  機艙內的空氣每兩到三分鍾就會更新一次。雖然實際上空氣總是混合在一起的,但是更新速率越快,舊空氣被稀釋的速度就越快。

  據空客消息,空中客車與Koniku公司日前將雙方聯手開發的飛機和機場安全運營研究活動擴展到生物危害檢測領域。該創新生物技術解決方案最初專注于對飛機客艙和機場內的化學物質和爆炸物進行非接觸式自動檢測、跟蹤和定位。針對新冠肺炎疫情,雙方決定將生物危害識別納入其中。該技術解決方案使用基因工程氣味受體,當它們“嗅”到任何危害時,便會觸發警報,更加智能地守護客艙和機場的安全。

  波音日前啓動了“放心出行”項目,將與航空公司、世界各地監管機構、行業攸關方、飛行乘客、傳染病專家和行為學專業人士合作,以制訂受到行業認可的安全建議。團隊還將就現有已經獲批的適用于飛機駕駛艙和客艙的消毒方法向用戶提供建議,並測試其他的消毒劑。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