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空業疫情下謀求自救

2020年05月19日

  受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韓國航空業界今年第一季度業績低迷。各航空公司為了擺脫經營困境紛紛謀劃出路。

  據航空業界19日消息,大韓航空和韓亞航空將從下月起恢複部分國際航線,應對出差、貨運需求的增加。

  大韓航空將于下月時隔50天重啓美國華盛頓、西雅圖和加拿大溫哥華、多倫多航線,在110條國際航線中有32條航線(每周146班)投入運營。韓亞航空將于下月重啓13條國際航線,73條國際航線中運營27條航線,每周航班增至110班。

  濟州航空、真航空公司、德威航空等低成本航空公司(LCC)做多重考慮應對後疫情時代,尤其是准備收購易斯達航空的濟州航空值得關注。濟州航空最近聘請航空及策劃財務專家金二培。他曾任韓亞航空戰略企劃本部長,工作表現優異,將主導收購易斯達航空、財務結構重組工作。

  德威航空准備開通遠程航線和引進中大型機型。去年下半年德威航空位居國際航線市場份額第二。德威航空今年年初獲得從仁川飛往澳大利亞航線、吉爾吉斯坦的航運權,此次又獲得了仁川至克羅地亞航線航運權,成為首家獲得歐洲航線航運權的韓國低成本航空公司。

  真航空公司近日恢複3條國內不定期航線,並取得了清州至鄭州航線航運權,有望增開國際航線。

  雖然歐洲航空公司近期分階段恢複國際航線,部分國家放寬入境限制措施,但疫情尚未全面平息,預計今後一段時間國際航線或旅客需求恐難恢複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新聞來源:Yonhap News Agency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