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空客運需數年復甦

2020年05月15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新的分析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對航空運輸業的嚴重影響已達中期,長途航線和國際旅行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預計二三年前,航空客運需求不會高於一九年。

       IATA和《旅遊經濟》期刊對航空旅行市場進行“基本預測”及“悲觀預測”兩種場景預測。基本預測方面,今年第三季國內市場已開放,但國際市場分階段開放且業務恢復很慢,整個航空業的復甦有限。儘管多數預測顯示今年底和明年經濟將強勢反彈。

       預計明年全球航空客運需求將比一九年水準低24%,也比去年十月時對明年航空客運量的預測低32%。預計在二三年前,航空客運需求不會超過一九年的水準。隨着國際市場的開放和經濟復甦,航空旅行將從二○年的低點進一步增長,但即使到了二五年,預計全球航空客運需求也將比之前的預測低10%。

       悲觀預測方面,經濟活動緩慢開放和旅行限制放鬆,由於疫情可能反彈,導致封鎖期延長至第三季,進一步推遲航空旅行的復甦。在這情況下,明年全球航空客運需求可能比一九年水準低34%,此前預測為低41%。

       國內遊促行業復甦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 · 德 · 朱尼亞克表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政府採取主要刺激措施加上央行注入流動資金,將推動經濟復甦。但重建旅客信心需更長時間。即便如此,個人和商務旅客也可能會謹慎管理旅遊支出,且更傾向於居家而非外出。

       當經濟開始復甦,預計國內旅遊將引領航空業復甦。IATA在年四月針對最近的航空旅客的調查發現,58%的旅客在某種程度上或非常可能在疫情結束選擇國內旅行。

       到二二年,國內航空客運需求只會恢復到一九年的水準。預計到二四年,國際航空客運需求只會回到一九年水準。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