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17個旅遊目的地100%對國際遊客實施旅行限制

2020年05月14日

  當地時間5月11日,世界旅遊組織發布一份最新研究顯示,為防控新冠疫情,全球217個旅遊目的地均100%地出臺了針對國際旅客的旅行限制措施,其中有156個目的地徹底向國際遊客關閉了邊境,占到72%。

  旅遊組織表示,從今年1月底,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以來,歐洲共有83%的旅遊目的地徹底禁止國際旅客入境,美洲的比例為80%、亞太70%、中東62%,非洲57%。

  其中,有25%的旅行目的地已至少實施了三個月的旅行限制措施,40%至少實施了兩個月,更重要的是,研究發現,目前沒有任何一個目的地解除或放寬旅行限制。

  旅遊組織秘書長波洛利卡什維利(Zurab Pololikashvili)表示,“各國實施封鎖、人們閉門不出後,旅遊業在所有主要行業中受到的打擊最為沈重。旅遊組織呼籲各國政府攜手合作,在認為安全的時候,以及時和負責任的方式,協調緩和及解除限制。”

  波洛利卡什維利表示,“旅遊業是數百萬人的生命線,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讓世界再次向旅遊業敞開大門將能夠挽救工作機會、保護生計,使旅遊業重新在促進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發揮其重要作用。”

  旅遊組織此前指出,由于2019冠狀病毒病大流行,今年第一季度的國際旅客人數減少22%,全年可能減少60-80%。

  該組織稱,由于許多國家實行封鎖措施、旅行限制並關閉機場和邊境,三月份的國際抵達旅客減少6700萬,同比下降57%。這意味著約800億美元的旅遊收入損失。亞太地區受到的影響最大,抵達旅客減少3300萬,跌幅為35%,歐洲雖然跌幅為19%,但旅客仍減少了2200萬人。

  世界旅遊組織正與各國際機構、國家政府以及私營部門密切合作,為及時和負責任地恢複旅遊業提供支持。過去兩周以來,波洛利卡什維利已分別向二十國集團部長以及歐盟委員會發表講話,呼籲各國在危機後的複蘇過程中將旅遊業作為重點。

  該組織指出,若在7月初逐步開放國際邊境並緩解旅行限制,遊客人數將減少58%;若在9月初逐步開放國際邊境並緩解旅行限制,遊客人數將減少70%;若在12月初逐步開放國際邊境並緩解旅行限制,遊客人數將減少78%。

  在這三種情況下,國際旅客將減少8.5億人到11億人不等;旅遊業出口收入將減少9100億美元到1.2萬億美元不等;將有1億到1.2億的與旅遊直接相關的就業崗位面臨風險。

  旅遊組織表示,這是自1950年有記錄以來國際旅遊業經曆的最嚴重的危機。全球各地區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亞太地區預期將最快複蘇。

 

  新聞來源:21世紀經濟報道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