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外航司預計6月恢複往來中國航線

2020年05月13日

       今年五一長假,國內A級旅遊景點開放8498家,全國共計接待國內遊客1.15億人次,實現國內旅遊收入475.6億元。

       5月8日,上海市政府宣布:從5月9日零時起,上海將本市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響應級別由二級響應調整為三級響應。5月11日起,上海迪士尼樂園將重新開放。

       與此同時,歐美和亞洲多地預備放松現有管控措施並逐步恢複旅遊業。多國航司決定在6月恢複部分往返中國的航線。

       世界真的進入後疫情時代了嗎?可以放心出國了嗎?

       據中國的5個省市將從5月開始允許韓國商人快速入境,首批地區有:上海、遼甯、山東、江蘇、安徽等地。歐洲各國疫情也趨于緩和,歐洲一些國家也在計劃5月逐漸恢複生産,法國5月11日開始逐步解除“封城令”,英國預期5月末逐步分段重啓經濟。意大利也望在5月進入抗疫的第二階段。

       多家國外航司預計6月恢複往來中國航線。在最近的多家航司的六月計劃中,複航已經成了關鍵詞:

       卡塔爾航空5月底前初步恢複52個航點,六月底恢複80個,包括北京、上海、廣州、香港。

       土耳其航空公布了6-8月國際國內航班複飛的初步計劃,其中包括中國上海、日本東京、韓國首爾、德國法蘭克福、柏林、黎巴嫩貝魯特、以色列特拉維夫等。

       美國聯合航空希望在6月份強勢回歸中國,恢複北京、成都、上海三個城市的4個航班。

       大韓航空也將在6月恢複北京、上海浦東等地航班。

       阿提哈德航空將根據全球局勢的好轉在6月底前逐步全面複航。

       澳大利亞在5月8日逐漸解除社交禁令,從6月1日起,Jetstar恢複了達爾文到澳洲所有城市的航班,Qantas也恢複了達爾文到悉尼的航班。從6月1日起,Jetstar珀斯每天往返墨爾本和悉尼的航班也將恢複。

       中國疾病控制中心早在2月就發聲:新冠肺炎有可能與人類共存很長時間。“像SARS那樣嚴格隔離控制,然後病毒消失;還是像流感病毒一樣,毒力越來越弱化,最終與人類共生,靠疫苗來預防控制” ,而且,由于新冠病毒有新的變異,僅靠疫苗控制是不夠的,更大可能是與人類長期共存。2021年也是疾病多發季,尤其是春秋換季時分為多發季。

       5月6日,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塞德表示疫情已經嚴重破壞了全世界的基本衛生服務,各國應該加強基礎衛生方面的投資並為下一場大流行做准備。所以,雖然各國管控稍微有所緩解,但是境外旅遊依然有較大的風險。在中國,依然是實行一個航空公司、一個國家、一條航線、一周、一個航班的“五個一政策”,而且“五個一政策”還將至少延長到5月底。

       我們要做的依然是守好“入城口”,抓住“落腳點”,管好“流動中”,服務“就業崗”,看好“學校門”,用好“監測哨”,這場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許也將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

 

       新聞來源:錢道財經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