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敦促各國減少限制加力支持

2020年05月12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發布的3月份全球航空貨運數據顯示,全球航空貨運運力嚴重不足。

       3月份,全球航空貨運需求(按貨運噸公裏計算)同比下降15.2%(國際市場下降15.8%);貨運運力(按可用貨運噸公裏計算)同比下降22.7%(國際市場下降24.6%);國際市場占航空貨運市場總量的87%。國際航空貨運運力同比去年萎縮43.7%。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表示:“現有運力無法滿足航空貨運需求。3月份貨運量同比下降15%以上,但運力下降近23%。必須迅速解決這個問題,讓重要物資到達最需要的地方。航空公司正在盡最大努力通過增加貨運服務來滿足需求,包括‘客改貨’,但采取這種方法面臨障礙。各國政府應減少特殊航班運營的繁文缛節,確保航空運力的安全高效便利。”

       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進一步指出,航班許可延遲、免除航空貨運機組人員病毒檢測的做法尚不普遍,往返機場和機場內部的地面基礎設施仍然不足。國際航協敦促各國政府減少包機業務的相關文件准備工作,免除空運機組成員的檢疫要求,確保有足夠的人員和設施有效處理貨物。

       雖然目前運力緊缺,但陷入癱瘓的經濟狀況將進一步壓低整體貨運量。短期分析顯示,政府實施封鎖帶來大範圍經濟波動,3月份全球制造業繼續萎縮。世界貿易組織的預測顯示,在2020年余下的幾個月,全球經濟幾乎無法迅速複蘇。全球貿易量的下降將重創航空貨運前景。

       然而,醫療領域的運輸需求正在急劇增長,藥品發貨量就達去年的兩倍。“運力短缺將是暫時性的。為保持供應鏈運轉以滿足潛在需求,航空公司必須保持財務穩健,並迫切需要財政援助。”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如是表示。

       從區域看,3月份,亞太航空公司國際航空貨運需求同比下降15.9%,經季節性調整後的貨運需求環比下降3.0%,降至2013年第三季度的水平,國際運力下降27.8%;北美航空公司國際貨運需求同比下降13.3%,是2月份降速的兩倍多。3月份歐洲至北美貿易通道的貨運量受影響最大(同比下降22%),國際運力下降19%。歐洲航空公司3月份國際貨運量同比下降18.8%,遠高于2月份降幅(5.2%)。中東航空公司3月份增長4.3%,同比下降14.1%,國際運力下降20.4%。拉美航空公司降幅最大,國際貨運需求同比下降19.3%,與2月份(下降0.5%)相比顯著下滑。非洲航空公司國際貨運需求在3月份受中斷影響較小,同比下降1.2%。亞非市場是3月份唯一持續增長的貿易通道,貨運量同比增長近10%,國際運力下降8.2%。

 

       新聞來源:中國商務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