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捷逾四百外僱不續簽藍卡

2020年05月10日

        CAM籲妥善處理

        明捷逾四百外僱不續簽藍卡

        有指為澳門機場提供地勤服務的明捷澳門機場服務公司(Menzies)宣佈裁減人手,包括將停止為外僱“藍卡”續期,讓本地員工獲優先工作機會。

        澳門國際機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五月七日收到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口頭通知,將不為本月到期的逾四百名外僱續期“藍卡”。

        CAM對此表示高度關注,提醒明捷目前各行各業均受疫情影響,應充分考慮各方面因素,並需負責任妥善處理,特別是在事件中不被續約的員工,如何返回原居地等問題。為此,CAM也直接與相關政府部門聯繫,表達希望明捷可盡量協調和幫助受影響的員工。同時,CAM亦對明捷總經理表達希望可妥善處理,積極與政府所有相關部門溝通和緊密協調,把員工的影響減到最低。

        對於明捷作為澳門國際機場地勤、飛機維護及貨郵代理的轉特許服務提供商,CAM強調明捷需按合約履行其責任義務,保障澳門國際機場的安全營運,保證為澳門國際機場持續提供專業和有效率的服務。明捷總經理即時回應保證履行承諾。

澳門來源: 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