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肆虐全球 BBC盤點未來的旅遊將是什麽樣?

2020年05月07日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日光浴者要用有機玻璃互相隔開,坐飛機之前要全身噴灑消毒劑……這些措施聽起來極端,但卻是旅遊業者為了在全球解封後讓度假遊客感到安全和舒適,切切實實在研究考慮的措施。

  在疫情之下,跨境旅遊重新開始的時候,它將會是什麽樣子呢?BBC盤點了以下幾種情形。

  機場

  包括英國倫敦在內很多地方的機場,已經根據政府指引采取措施,服務必須出行的旅客。其中包括要求乘客與他人保持一至兩米的距離,機場多個地方設有消毒洗手液,以及盡量將旅客更平均地分流至各個航站樓。

  在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稱,在安檢前和安檢後,旅客都應該洗手,並持續20秒;還有的機場已經在測試全身消毒裝置,或自動清潔機器人,機器人會到處移動,用紫外線殺死微生物。據悉,類似的機器人已經在臨時醫院病房裏試用過。

  大多數機場都將在大樓各處展示海報,對相關措施指引進行解釋說明。

  無畏旅遊集團(Intrepid travel group)的首席執行官桑頓(James Thornton)表示,由于更嚴格的檢查程序,在機場通關的過程很有可能會用時更長。“新的社交疏離指引可能也會成為常態,”他說,“我們還有可能看到免疫護照的出現。”

  另外,較早前,數家機場宣布,它們將引入“熱能探測”來試圖阻止病毒從境外輸入造成的進一步擴散。不過,專家對這套程序的有效性卻看法不一,因為有一些人是無症狀感染者,而且也有很多機場並不會引入這套程序。

  阿聯酋航空會在迪拜機場為乘客在登機前提供快速的新冠病毒檢測。阿聯酋航空表示,測試能夠在10分鍾之內得出結果。

  飛機上

  當乘客們乘坐飛機時,他們及乘務員將會被要求戴上口罩。

  與此同時,大多數主要航空公司都會加強清潔和消毒程序,桌板、座椅和安全帶都將得到消毒。大韓航空表示,有計劃為機艙工作人員提供防護服、手套和護目鏡。

  此外,滿載率將下降。因為多數航空公司都表示,航班不會全部訂滿,中間座位會保持空缺。不過,途易航空(TUIAirline)飛行員克裏斯蒂安表示,雖然在飛機上將乘客分開來在社交距離指引上是合情理的,但是它可能會被證明是“成本巨大”的。

  克裏斯蒂安表示,那些非常依賴旅遊業的國家已經在聯系運營商。“我相信我們將會在這個季節末尾看到航空業的小規模重開,部分地點的航線將會重新開始運行。”

  到達之後

  北歐旅遊業研究學院的厄爾夫·桑塔格說,意大利正在考慮在海灘上,用玻璃分隔日光浴者。

  桑塔格說,歐洲的很多地方也在研究如何在酒店裏管理客人的方法,包括只允許相鄰的酒店間隔開放,或者同一樓內的房間間隔開放入住等。“如果核心目標是保持社交距離,那他們就要遵守這個規則。”

  餐廳則在考慮將餐桌分得更開,而葡萄牙酒店連鎖集團維拉家樂(VilaGale)表示,該集團已經在“囤積洗手液”和“起草一份單點菜單代替自助餐”。

  另一些歐洲國家則在討論用所謂的“旅遊通道”來連通受新冠病毒影響較小的國家和地區。比如,克羅地亞已經表示,可能會向來自捷克和斯洛伐克的遊客提供特別通道,在今夏分享該國的海灘。

  旅遊會從此改變嗎?

  英國旅遊運營商FreshEyes的創辦人安迪·盧瑟福德說,“人們很可能會較少出國旅遊了,曾經被稱為‘宅度假’的方式可能會變成常態”。

  桑塔格也表示,全球大流行可能會令人們的習慣發生改變:“本國遊可能會令人們意識到,你不一定總是要去那麽遠。”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60%的受訪者表示會在病毒受到控制之後等兩個月再訂機票——40%的人則表示會至少等六個月。

  已經在全球範圍裁員10%的波音公司表示,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不期望航空出行會回到2019年的水平。英國航空的母公司國際航空集團(IAG)則表示,這個過程可能會需要“好幾年”。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