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裝防護罩的座椅?“後疫情時代”機艙什麽樣?

2020年05月06日

  疫情讓全球航空客運業陷入了危機,那麽“後疫情時代”的客機機艙會是什麽樣呢?

  意大利一家機艙座椅設計公司未雨綢缪,設計了“後疫情時代”客機機艙的兩種方案:其中一種方案在座椅兩側加裝防護罩,在乘客之間設置一道屏障;另一個方案更加極端,完全將中間座位翻轉過來,力圖將乘客之間的接觸降至最低。

  此外,阿聯酋航空班機開始嘗試在機場對候機乘客進行抗體檢測,阿聯酋航空也成為全球第一家對乘客進行抗體檢測的航空公司。有分析認為,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各個航空公司正在積極尋找更加符合疫情防控的複工方法。但業內人士普遍預計,即使疫情得到控制,航空出行的需求想要恢複到疫情以前仍需要2-3年時間。

  《航空知識》雜志主編王亞男:目前在疫情下乘機有一些措施已經變成了常態化的行動,比如戴口罩、保持距離。但這種情況不會持續很久,也許隨著疫情逐漸淡化而逐漸取消。

  但有一些痕迹會留下來,比如人民在公共場所,在飛機這種密閉空間,他這種安全的習慣可能會留下來。有可能在航空業界會出現一些新的變化,比如說飛機內部空氣循環系統會更加強調殺菌消毒效率,這會在航空業界成為一種技術發展的新的方向。

 

  新聞來源:央視財經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