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或導致機票大漲價

2020年05月05日

  國際航空協會主席、法航前執行長德·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5月2日接受BFMTV采訪時指出,如果為了防疫,飛機上乘客保持社交距離的話,飛機票恐怕要漲價50%,否則航空公司無法盈利。

  目前各方在討論飛機上每排座位應該空出一些位置,以保持乘客社交距離。對此,朱尼亞克非常擔憂,表示“目前情況下,飛機如果只載乘三分之二的乘客是不可能盈利的”。航空業面臨兩難,“或者讓飛機重新飛起來賺一點兒錢;或者就別飛”。如果要飛,“就只能提高機票價格,至少50%。

  但是,提高票價有可能導致航空業的衰落。“30年來,航空業一直在努力向更多的乘客開放,讓普通人也能坐得起飛機。但如果提高票價,乘客必然大幅度減少”。

  由于票價下調,近10年航空業持續發展,每年的乘客從2009年的25億人次增加到2019年的45億人次。由于疫情影響,2020年預計乘客人數將下降25%(12億人次),這是前所未有的倒退。

  所有航空公司都希望在解除隔離、重新飛行的時候,有關部門不要在飛機上實施過嚴的防疫措施。德·朱尼亞克說:“取消某些座位並不一定能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飛機上病毒傳播的可能性本來就很低了。如果每個乘客都戴口罩,如果機艙做消毒,如果分發的食物預先包裝好,如果乘客減少隨身行李,這就可以基本上消除機上傳染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歐洲時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