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啓動COVID-19應急協調工具和新措施確保安全運行

2020年04月08日

       2020年4月3日,國際民航組織發布了一封新的國家級信件,提請各國政府注意旨在確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安全運行的新措施,以及到2021年3月31日之前一直維持更新的應急協調網站。

       該國家級信件是由國際民航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發出的。目前,全球越來越多的航空服務提供者和人員在保持其證書、執照和其他類型的官方運行批准的有效性方面面臨著挑戰。

       許多相關的挑戰直接源于擴大社交距離的指導方針、企業停止營業以及為緩解新冠肺炎的擴散以及對社會的影響而正在采取的其他公共衛生措施。

       柳芳在這封國家級信件中指出,“目前,全球約有65萬名持照人員服務于商業航空運輸領域。如果這些人員中的一部分受到大流行應對措施的影響,造成商業航空運輸中斷的可能性可能很大。為了在這樣的困難時期促進安全運行,我鼓勵各國采取靈活的做法,同時遵守《國際民用航空公約》對其規定的義務。”

       信中敦促國際民航組織所有成員國表明是否承認或接受目前受其他國家正在實施的公共衛生措施影響的證書和執照的有效性。

       這封信還提請各國注意《國際民用航空公約》中與證書和執照有關的具體條款,並敦促它們將在當前緊急期內出現的與這些條款不相符的情況或“不同之處”記錄在案並通知國際民航組織。(作者 :中國民用航空局國際合作服務中心       王華玲/編譯)

 

       新聞來源:微信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