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料航企第四季復甦

2020年04月02日

       【路透社巴黎/倫敦電】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警告稱,全球航空公司要到今年第四季才會開始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危機中復甦,若冬季出現新一輪疫情,任何復甦都將是短暫的。

       IATA稱,許多航空公司,即使是那些財務狀況良好的航空公司,也難以支撐這麼久。由於客流量和營收降70%,航空產業本季度損失610億(美元,下同)現金。

       大部分飛機為因應封鎖行動和旅行限制而停飛,航空公司本季度將公佈總計淨虧損390億。

       “這些數字是行業前所未見的。”IATA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說。IATA敦促各國政府加快對航空公司的救助。據估計,航空公司全年營收將減少2,520億。

       IATA的首席經濟學家說,第四季增長及明年表現強勁是IATA的基本預測情境。“目前確實還不清楚這是否真的會發生。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來解決病毒問題。”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