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呼籲各國政府確保空運物流通道暢通

2020年03月27日

       航空物流是全球抗疫的重要一環。然而,運營許可證和航班時刻申請等管理程序繁瑣,影響了重要物資的快速及時送達。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近日再次呼籲各國政府立即采取緊急措施,確保重要物資的空運物流供應線保持開放、高效且有效的運轉。

       通常,一半的航空貨物是由客機腹艙來運輸的。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客運飛機大規模停飛,腹艙運力隨之大幅減少。世界衛生組織業務支持和物流部主管保羅·莫林阿羅強調,在一線抗擊疫情的全球醫護人員急需源源不斷的醫療設備和防護物資補給。“利用空運物流保持上述物資供應鏈的暢通是大家的共同責任。客運航班的大幅縮減已嚴重沖擊定期貨運業務。我們呼籲航空公司和政府共同努力,確保全球航空物流運力能夠繼續滿足當前抗疫物資的全球流通。”

       航空公司正竭盡全力滿足貨運需求,包括重新引入貨運服務、使用客機運輸貨物等。例如,達美航空、美國航空和美聯航為彌補全球貨運運力的不足,開始利用客機運輸貨物運輸;加拿大航空、奧地利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阿聯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均將部分客機投入物流包機運營;埃塞俄比亞航空利用其在非洲的樞紐位置,向非洲54個國家運輸抗擊疫情的醫療物資。

       “航空物流不僅處于抗擊疫情的一線,還能確保時效要求高的物資實現快速運輸,其中包括民衆為配合政府禁足和隔離措施而在網上購買的食品等。但是,我們的努力需要政府的支持。”國際航協全球航空貨運業務負責人格林·休斯表示。為確保重要貨物的運輸,國際航協呼籲各國政府采取以下措施消除阻力,支持航空公司為保證空運物流通暢所作的努力:

       引入針對貨運航班的空域飛行和降落許可證的快捷程序,尤其是在亞洲的主要制造中心——中國、韓國和日本。

       免除未與普通民衆互動的航空貨運機組人員14天的隔離要求,確保空運物流供應鏈的順暢。

       支持可能適用的限制貨物運輸的臨時交通權。

       降低貨運航班的經濟成本,如空域飛行收費、飛機停場費和航班時刻限制,確保非常時期航空物流的運營。

       取消貨運航班的營運時間限制,確保全球航空貨運網絡的運營更為靈活。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