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危機中與員工溝通?達美這封信可以參考下

2020年03月20日

  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Ed Bastian于本周三發送郵件給全體達美員工,分享達美航空為應對新冠疫情的影響采取的進一步措施。信件內容如下:

  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其對達美航空的影響也日益加劇。為控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一系列措施正逐步推行,包括保持社交距離,頒布旅行限制,目前已涉及全球超過40個國家。

  首先,我想再次強調,確保你們每個人健康安全的重要性。出行可以是安全的,但大家一定要采取必要的措施,保護自己、客戶及同事的安全。請遵循美國疾控中心(CDC)發布的重要建議,采取所有必要的防護措施。

  在美國總統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來,航空市場需求急劇下降。根據預測,我們三月的營業額將較去年下降近20億美元,四月將面臨更嚴峻的下滑。因此,我們將繼續對運力進行大幅調整,在全系統內回撤70%的運力,直至需求開始恢複。國際航線將經受最大程度的運力下調,在未來的二或三個月裏降低超過80%的運力。

  我們正密切與白宮和國會展開建設性的討論,並相信航空業將受到政府的支持,以渡過此次挑戰。但同時,我們自身也要竭力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保存資金仍是我們最關鍵的財務措施。做出快速決策,以減少損失、保存資金,將為我們從危機中恢複生機提供養料,保衛達美航空的未來。

圖: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Ed Bastian  

  在我們對行業下行的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有較為清晰的判斷前,我們暫緩了所有開支,包括新飛機的交付。

  另外,我們正采取一系列舉措,實現在單第二財季(June quarter)保有超過40億美元現金的目標。其中包括運力下調所節省的開支,以及以下這些措施:

  ·所有達美航空高管將減薪50%,總監(director)及總經理(managing director)減薪25%,直至6月30日。

  ·作為達美航空CEO,我已于上周宣布放棄未來6個月的全部薪資。我們的董事會成員也已決定放棄未來六個月的薪酬。

  ·隨著乘客數量的減少,我們將縮減機場的使用範圍。作為若幹節省開支的措施之一,我們將暫時整合亞特蘭大及其他機場的設施,關閉大部分達美飛凡貴賓室,直至需求逐漸恢複。

  ·我們精簡了運營機隊,將超過半數的飛機(超過600架)停場,同時加快舊飛機的退役,包括麥道MD-88/90客機,及波音767客機。

  ·隨著運營機隊的縮減,我們相應減少了不必要的維修成本。

  ·我們減少了除運營相關職能外的合同工成本。

  我們也推行了自願停薪休假的舉措,請所有達美員工與我們共同保衛長期的職位和薪資。我想再次感謝已自願加入此舉的近一萬達美員工,同時懇請所有員工認真考慮停薪休假目前對自己和家人是否是更好的選擇。在休假期間,我們將繼續為員工提供健康保險、飛行福利等政策。

  服務客戶、連接世界是達美航空的使命。當我們為應對疫情的影響,切實降低運力,按下“暫停鍵”時,我了解這對每一個達美人而言是多艱難的決定。但有一件事永不止息,那就是達美人的精神力量,這是一股在至暗時刻更為閃耀、生生不息的堅強力量。在過去的幾周,我收到了數以千計來自達美同仁的郵件和消息,你們的熱情樂觀、盡責投入,以及對于我們未來的執著信念深深鼓舞著我。

  我尤其要感謝我們的預定及客服團隊,你們在面臨激增的客戶電話時,全力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悉心服務,你們太棒了。

  做對每個決策,我們定能共濟時艱。我們堅信,目前面臨的挑戰是暫時的,黎明定將到來,希望是在不久的將來。

  旅行是全球的剛需,其力量不可估量。在過去的十多年裏,達美航空在造就一個更為強健的公司和業務模式轉型方面,取得了卓越的成效,這將助力我們在未來的日子裏渡過危機,恢複生機。

  請你們繼續將自己、同事和客戶的健康與安全,作為重中之重。只要情況允許,我們正盡可能讓員工遠程工作,以降低感染的風險。在運營一線的員工,請繼續遵循我們的健康安全指南,並在需要時進行“安全休息”。最重要的是,請大家保護好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健康,遵循相關機構的指示,保持社交距離,照顧好老人和身體狀況欠佳的家人。若你不慎有新冠病毒接觸史,請遵醫囑進行居家隔離或采取必要措施,在此期間,公司不會減扣工資。

  在這段特殊時期,我知道大家一定對自己的職位和薪資有所顧慮。的確,我們目前無法預知這場危機的持續時間,也還未到需要做出相關決策的時間點。要知道,即便是將這些舉措列入考慮範圍,也是極其痛苦的。但現在我們的重中之重,是盡達美所能,保護好你們每一個人。在目前這個無法預知的環境中,我們可能要面臨一切抉擇,但任何直接影響到你們的職位和薪資水平的舉措,絕對會是關乎達美未來所能做出的最後選擇。

  在這段顛簸時期,我會在不久後再次來信,和你分享進一步的情況。再次感謝你們每一個人,在這段特殊時期為彼此、為我們的客戶、為我們的社區,以及為你們所愛的人所做出的一切。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