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與WHO就新冠疫情發表聯合聲明

2020年03月09日

  近日,聯合國專門機構國際民航組織與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聯合聲明,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民航業發展提供最新建議,重申促進進一步國際合作的必要性,以遏制疫情,保護旅客健康。

  聲明表示,各國堅持遵守國際民航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關于防止傳染病傳播的標准,非常重要,同時還需要遵守《國際衛生條例(2005)》。聲明強調,公共部門與私營機構的合作和開展機構之間的對話非常重要,並敦促各國政府和相關組織加入國際民航組織的“關于預防和管理民用航空公共衛生事件的合作安排”(CAPSCA)。聲明指出,各國政府負責航空和衛生的官員需要加強在國家層面的跨部門合作,並按照國際民航組織的標准要求建立國家簡化手續委員會。

  近來,國際民航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考慮到詳細的衛生和疾病信息與民航政策程序協調的重要性,開展了緊密合作,以確保提供專家建議和采取協調性的全球行動。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