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全球航企營運跌兩成六

2020年03月04日

       彈性調整航班時刻表

       IATA:全球航企營運跌兩成六

       據民航資源網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對空中運輸造成嚴重影響,各大航空公司需求顯著下降。逾5成旅客退訂,航空公司營運水平按年跌26%。

       由於旅客出遊意慾低,IATA正與世界各地的航空監管機構聯絡協商,在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即時暫停實施二○年航班時刻管理規則。全球約有43%的旅客從200多個施行全球航班時刻協調機制的機場出發。根據現行航班時刻管理規則,正常情況下,航空公司已分配時刻的使用率必須達到80%。如未達標,該航空公司在下一個相同航班計劃季,將不再擁有該時刻的使用權。

       多市場一半旅客棄訂

       特殊情況下,監管機構可放寬這一要求。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大航空公司的需求顯著下降,航空公司整體運營情況與去年水準相比銳減26%。樞紐航空公司報告稱,目的地為意大利的預訂量下跌108%,預訂量歸○,退款增加。大量航空公司報告稱,多個市場放棄預訂機票的旅客高達50%。因未來預訂量減少,航空公司已採取相應措施,如讓機組人員無薪休假、暫緩加薪及停飛航班等。

       針對當前該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引發的一系列影響,業內人士一致認為,當前80%的航班時刻使用率規則已不適用。針對旅客的需求變化,航空公司需要更多彈性空間來調整時刻表。

       國際航協理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亞歷山大 · 德 · 朱尼亞克表示,國際航協的研究表明,亞洲主要航線的交通已癱瘓,且波及至全球航空運輸網路,甚至連肺炎疫情不嚴重的國家也難逃厄運。

       以前,航空業也有暫緩實施航班時刻管理規則先例。鑒於當前形勢嚴峻,呼籲全球監管機構暫停執行該規則,以助航空業有效紓困,以及在疫情結束後可恢復航班運行。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