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你需要的一份乘機安全貼士!

2020年02月18日

疫情期間,坐飛機安全嗎?

密閉的機艙﹑空氣健康怎麽保證?

小編馬上為您送上飛上安全小知識!

讓您搭乘飛機更輕松!

       衆所周知,病毒通過飛沫在空氣傳播是新型冠狀病毒主要傳播途徑之一,那麽,在密閉的客艙環境中,空氣質量能有保證嗎?

       在絕大部分現代機型中,客艙內的空氣由從外部吸入的新鮮空氣與經過高效過濾系統的再循環空氣(不足50%)混合而成。

       外部新鮮空氣來源于飛機發動機的壓氣機,這部分空氣在引氣總管中的溫度可達250攝氏度,經飛機空調組件冷卻後與再循環空氣混合。

       客艙再循環風扇讓混合後的空氣在客艙內自上而下流動,從頭頂進入客艙,再從客艙底部被抽出。

       這一設計防止了客艙內空氣的前後流動,盡量減小了空氣在客艙內的流動範圍。同時,流動、幹燥的空氣也不利于病原體的生長與繁殖。而盥洗室和廚房區域的絕大部分空氣被抽出並直接排出飛機,不會再次進入客艙區域。

       飛機客艙內的空氣平均每2-3分鍾就完全更新一次,可以每分鍾為每位旅客提供250-280升新鮮空氣。這個換氣效率高出火車很多,甚至超過了醫院的手術室和産房。

       客艙中的再循環空氣在混合外界的新鮮空氣前,會通過被稱為高效微粒捕集器(HEPA)的空氣過濾系統。

       HEPA對于0.3微米級別顆粒的過濾效率超過99.97%,對于更大或更小顆粒的過濾效率則更高。病毒顆粒的大小範圍在0.01至0.2微米,HEPA對病毒的過濾效率超過99.99%,相關測試證明,HEPA能夠提供符合醫院手術室標准的空氣。

       在一些最新型的飛機上,還配有能夠去除異味、刺激物和氣態汙染物的全新氣態過濾系統,帶來更潔淨的空氣。

       疫情當前,應盡量減少出行。出行時必須采取妥善的防護措施,減少與他人的接觸。

       機場整體環境比較寬敞,只要合理佩戴醫用衛生口罩,就能實現基本防護。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長途旅行最好多准備幾個醫用衛生口罩,以便及時更換,減少細菌滋生。

       由于飛機上對乘客攜帶的物品有嚴格的規定,很多殺菌用品無法攜帶。建議根據安檢要求,隨身攜帶含有酒精的小型免洗洗手液、消毒濕巾或棉片,以便清潔雙手和可能觸碰到的地方。上機後,可以用酒精棉片或者消毒濕巾擦拭小桌板、窗戶、座椅扶手等。

       若手上沾染了可見的汙漬,必須直接用流動水洗手。使用的清潔産品,酒精含量至少要超過 60% 。

---------------------------------------------------------------------------------------------------------------

正確洗手步驟

       用幹淨的流動水沖濕雙手;

       使用洗手液或肥皂,並將泡沫均勻塗抹在手心、手背、指間和指甲下方;

       揉搓雙手至少20秒;

       用幹淨的流動水反複沖洗。

       有研究指出,飛機上靠近過道位置的乘客離開座位頻率遠高于坐在靠窗座位的乘客,同時他們感染疾病的比例也更高。

       乘機時,盡量選擇靠窗的座位,並且不要在機艙內來回走動。

       如果選不到靠窗座位,國家衛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長王斌建議,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盡量分散來坐,相互間隔出空位,避免吸入患者咳出的飛沫,或被其直接接觸而感染疾病。

       在飛機上,盡量避免摘下口罩進食。如果一定要吃,務必先清洗雙手,不要用雙手直接接觸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乘機前先確認自身身體狀況。如果有發熱、咳嗽等症狀,最好不要再乘車、乘機,以免傳染他人。保護自己的同時,也請為他人的安全健康著想。

 

       新聞來源:澳門航空訂閱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