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空管CDM協調協議簽署及澳門國際機場ACDM項目啟動

2020年02月05日

    2020年1月15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部營運分部空中交通服務處與民航中南空中交通管理局廣州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及珠海進近管制中心三方在澳門國際機場共同簽署關於空管協同決策系統(CDM)工作協調協議並已立即生效。

    該協議具體訂明每個從澳門國際機場出港飛越廣州空域飛機的放飛時刻應如何協調,涉及多大的容差及應急協調機制,且全部通過系統去完成,正常情況下無需人工協調,極大減輕前線管制員的工作負荷,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人為差錯,為機場提供優質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

    此外,澳門國際機場協同決策系統(ACDM)項目亦於1月10號正式啟動,預計在今年5月投入試運行。該系統上線使用後,為監管機場地面各保障單位提供了有效的手段,為合理調配資源提供了可靠的依據,為講評和事故調查提供了書面數據。該系統與空管的CDM系統連接後將為減少飛機過站時間,提高機場使用效率和容量提供有力保障。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