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候機大堂年初三秩序井然

2020年01月27日

         因應鄰近地區出現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情況,澳門特區政府於2020121日設立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負責全面規劃、指導和協調各公共及私人實體。澳門國際機場根據特區政府的決定及民航局的指引,配合應變協調中心的預防、控制和治療感染的工作。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等一行於127日早上八時半到機場進行現場巡視,離境大堂和入境大堂秩序井然,根據航空公司訊息,大部份旅客已取消近期航班,離境大堂未見人群,旅客和員工大致都戴上口罩,嚴防病菌,亦已提醒個別未佩戴口罩的員工提高警惕,戴上口罩為慎。在場亦有澳門特區疾病預防中心人員24小時為所有出入境旅客測量體溫,駐機場的澳門紅十字亦有人員24小時駐守候命,出入境已設置湖北旅客通道,機場於27日凌晨12時前已設置告示牌公向旅客展示有關政府的最新政策。

          為提高員工衛生和防疫意識,機場專營公司機場營運部邀請澳門特區疾病預防中心,分別於117日和21日舉行講座和工作坊,給機場各營運單位包括航空公司、地勤、警察、清潔公司等員工講解預防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措施並示範正確佩戴口罩和眼罩等個人保護裝置的方法,若發現旅客有發燒徵狀必須依據澳門衛生局指引,入境旅客填寫健康表相關須注意事項等。由120日起清潔公司員工對候機大堂公共設施每兩小時進行消毒,包括電梯、扶手梯等。

          配合特區政府衛生局的要求,早前於11日開始武漢來澳旅客需要填寫健康申報表,並需作衛生檢疫措施,測量體溫,設立懷疑傳染病接觸者臨時留置區,以分隔在機場發現的疑似受感染的乘客,當有需要時機場亦會提供全力協助予特區政府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檢查員。機場與航空公司合作執行臨時措施,由2020122日起從中國內地抵達澳門的所有旅客需要填寫健康申報表。

          澳門國際機場員工將謹守崗位,提高警惕,與疾控中心保持溝通,與澳門特區和市民共同預防疾病,共渡時艱。

          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和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毛燕麗女士亦有陪同巡視。另外市場部和內部審計部亦有人員在候機大堂巡查旅客候機情況。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