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前夕鄧軍主席拜訪首都機場集團劉雪松總經理

2020年01月23日

         2020年120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率領代表團對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進行了參訪活動。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總經理劉雪松先生及總工程師朱文欣先生熱烈歡迎了鄧主席一行的到來,大興國際機場總工程師帶領CAM代表團參觀了機場航站樓,詳細講解了航站樓規劃設計理念、建築特點及各類設施及功能,現場感受無人值機、自助查驗證件及自助採集生物特徵系統等新興智能科技成果給旅客帶來的出行便利。

         作為中國乃至世界範圍一次性建設規模最大的超大型一體化綜合交通樞紐,大興國際機場位於北京大興區和河北省廊坊市之間, 與首都機場形成“一市兩場”格局,服務北京和雄安新區建設,為京津冀區域協同發展提供新動力。總投資達4500億元 (人民幣,下同),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航部分投資達1167億元,機場航站樓綜 合體建築140萬平方米,目前已有8家外國航空公司進駐運營。

         交談中,鄧主席表示大興國際機場就是未來機場的模樣,它無處不在的高科技,智能設施以及整套流程的流暢便利,無愧于“智能機場”這一目標。全流程自助、無紙化通行極具人性化,處處關注著 旅客的體驗,充分體現以人為核心的理念。

         近兩個小時的參觀裡,CAM代表團的成員親身體驗了國際旅客出入境全流程,感受到了新型智能科技成果給旅客帶來的出行便利,並詳細詢問了大興新機場在行李傳送系統方面的一些問題,對安保流程亦進行考察,這些都給澳門國際機場未來旅客服務及長遠的規劃發展提供寶貴的經驗和參考,進一步提升澳門國際機場的整體運營水平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