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拜訪廣州民航機構 致力推動大灣區建設發展

2020年01月21日

新春拜訪中國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率代表團於2020年1月16日赴廣州,拜訪中國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先生。

         鄧主席向胡振江局長介紹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工作情況以及2020年機場擴建目標,客運大樓南面擴建已經啓動,工程完成後新增樓面面積17,000平方米、3條登機橋,屆時客運大樓每年將可容納1,000萬人次,使旅客和機場聯檢單位擁有更多的使用空間。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客運量達960萬人次,航班起降量超過77,000架次,同比分別上升16%和18%,預計2020年客運量達10,350,000人次,航班升降81,000架次。澳門國際機場2020年春運保障工作已全面展開,加頻加密航班的同時強化旅客服務工作,確保春節期間機場平安有序運行。胡局長對於澳門國際機場去年在強化安全服務保障及公司管理運營高效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保障澳門特區回歸20週年時專機航班在澳門國際機場運作正常暢順給予肯定和高度評價,並表示日後將會一如既往地給予支持。

         參與此次會面的代表還有:中國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劉衛民先生、辦公室主任楊水軍先生、機場處處長李梓光先生、局長秘書胡開元先生;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經理寇宇女士。

新春拜訪中國民航中南空管局

         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一行於2020年1月16日到廣州拜訪中國民航中南空管局局長張建先生,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客運量達960萬人次,航班起降量超過77,000架次,同比分別上升16%和18%,預計2020年客運量達10,350,000人次,航班升降81,000架次,今年一月份首兩星期平均達220架次,單日更錄得250架次的記錄,面對日益增加的升降航班,澳門國際機場已於去年安裝協同放行系統,並計劃今年完成A-CDM機場協同決策系統,使旅客和機場聯檢單位擁有更多的使用空間,並享受更加愉快的旅途體驗。張建局長恭賀澳門國際機場取得的成績,指出2019年對澳門國際機場來說是不簡單的一年,並期待澳門國際機場成為中南地區內第十個千萬級機場。鄧軍主席祝賀張局長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頒發「2019年度空管系統安全優勝單位」奬項。另外也提出澳門國際機場空管設施更新換代的需求,希望澳門國際機場的團隊與空管局人員增加交流,繼續提升澳門地區的空管人員的管理技術水平。

         參會的其他人員包括:中南空管局局長助理高捷先生、辦公室主任戈映峰先生;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經理寇宇女士。

新春拜訪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公司

        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率代表團拜訪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受到總經理蔡治洲先生熱情接待,雙方深入交流,發揮各自優勢,落實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

        雙方就2019年兩地機場發展、擴建情況進行交流,圍繞兩地機場差異化發展,未來協作發展之前景進行探討。澳門國際機場在元旦至今迎來18%的旅客增長,最高單日旅客量達31,000人次;機場整體收入預估達62億澳門元,比2018年上升12%;現正全面協助特區政府做相關環境影響評估及用海申請。廣州機場2019年實現了旅客吞吐量7,000萬人次的新突破,客流量在全國排名第三,全球機場排名第十一,上升兩位。座談會後鄧主席在蔡總經理的介紹下參觀了白雲機場在集團公司內新的運行指揮中心,雙方交流虛擬化機場建設,相互借鑒經驗。

        參與此次會面的代表還有: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公司總經濟師鮑軼琳女士、經營管理部副部長齊剛先生、經營管理部業務經理江水女士;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經理寇宇女士。

鄧軍主席一行拜訪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先生

鄧軍主席一行拜訪中國民航中南空管局局長張建先生

鄧軍主席一行拜訪廣東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治洲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