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鄧軍主席一行拜訪民航局陳穎雄局長 共同立下2020年工作項目

2020年01月10日

         2020年1月8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一行拜訪澳門特區民航局(AACM)局長陳穎雄局長,目的為加強雙方溝通,總結2019年的工作,探討2020年的工作項目,定下指引性的目標。

         總結2019年澳門國際機場在安保方面硬件和軟件上作出重大投資,加添不少設施設備,並升級改善,包括機場停機坪及陸側圍界更換並新增了12公里雙層保安圍網,引入新型安檢設備,提高安保系統智能程度,並新增了邊界闖入偵測系統,以熱感鏡頭及圍網震動技術偵測非法入侵,增加CCTV系統監視鏡頭數目以擴大監視覆蓋等,增加人手,加強培訓,以達到航空安保要求。CAM聯合AACM和澳門航空共同研究之《要求授權的所需導航性能》進近程序自2019年3月28日生效,澳航於6月13日獲發臨時營運許可,能見度要求從3600米降至900米、雲底要求從720呎降至270呎,此運作大大改善了營運安全及航班準時度。

         繼2019年從中南空管局成功引進協調整合決策(CDM)系統,2020年目標將根據中國民航局指引,安裝機場協調整合決策(A-CDM)系統,對航班的即時監控和預測,同時也最大化提高現有資源利用率,減少航班延誤,形成機場地勤保障、航空公司及空中交通管制機構的相互聯動。2019年8月澳門民航公佈《澳門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規劃》已批覆填海申請,明確指示開展環評及設計等下一階段的填海工作,CAM將根據政府安排,繼續跟進機場填海的下一階段工作,包括環境影響評估及用海申請。CAM也會與當局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機場填海工作。完成環評及設計後,提交中央審批。

         機場服務和旅客流量管理是2020年的工作重點之一,雙方積極探討各方面的改善和發展措施與方案, CAM表示會聘請顧問公司全面評估目前候機樓及南面擴建部分的流程管理,根據專家建議改善現有的流程。

         其他與會人士包括:AACM—副局長潘華健先生、機場規劃暨航行部總監林達明先生;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