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機場破960萬人次增16%

2020年01月02日

          2019年澳門國際機場旅客量再創佳績,全年機場旅客量突破960萬人次,也是本地人口的十四倍之多;航班量超過7.7萬架次,分別比去年同期增加16%和18%。中國內地航線和東南亞航線客運量錄得與去年同期相比25%和14%的增長,中國台灣航線客運量亦上升6%。澳門國際機場現有34家航空公司,提供航線遍佈中國內地、中國臺灣、東南亞及北亞地區等59個航點,吸引了更多本地及國際旅客。其中中國內地、東南亞及東北亞航線的旅客各佔整個機場旅客量的40%。

 

          澳門國際機場在2019年創下的新航空交通量紀錄,主要歸功於機場不斷開拓的新市場和各營運單位的共同努力與緊密合作,同時配合澳門特區政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以及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政策。在新航線方面,機場新增了十三個航點,分別是中國溫州、中國瀋陽、中國長沙、中國揭陽潮汕、中國濟南、中國揚州、中國南通、中國南昌、韓國濟州、朝鮮平壤、菲律賓拉爾、越南金蘭市及緬甸曼德勒,進一步擴展澳門國際機場的航空網絡。在2019年旅客量及航班量均錄得穩健增長,也為2020年拓展機場的航空網絡打下鞏固的基礎,2020年將繼續擔當澳門連接世界的空中橋樑,在市場發展方面將會全力發展中長航線,從而吸引更多的國際及本地旅客使用澳門國際機場。澳門國際機場將一如既往,全力以優質、安全、高效的服務,為旅客提供優質化的服務,讓旅客享受愉快的旅途體驗。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