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澳門十年送客二百六萬

2019年12月27日

東航在澳門近十年來累計執行二點二萬餘航班

       成運力佔比最大內地航空公司

       東方航空公司公佈,近十年來,東航澳門航線累計承運旅客二百六十六餘萬人,累計執行航班二點二萬餘班次。

       每周百航班飛內地

       東航目前直飛上海、西安、南京、無錫等城市,每周近一百0六個航班,並通過東航的上海樞紐、西安樞紐輻射全國,為內地與澳門開展深入的經貿文化交流架起了便捷的空中橋樑。東航也成為澳門機場運力佔比最大的內地航空公司。

       早在一九九八年五月澳門回歸前夕,現為東航子公司的上海航空就首次開闢了南京至澳門航線,同年八月改為上海始發直飛澳門。此後在二00七年和二0一一年之間,東航、上航開通了上海浦東——澳門和上海虹橋——澳門航線;二0一二年九月,東航在之前專人派駐的基礎上,升級成立澳門營業部,更好地促進東航在澳門的業務運營和服務保障工作的全面拓展;如今,東航每周有六十四個航班往返上海——澳門,為滬澳兩地間人員出行往來提供了更為便捷的選擇。

       不僅僅是上海,在今年三月東航還開通澳門——西安、澳門——無錫直飛航線,借助東航的航線網絡實現更大範圍的輻射,以每日一班的頻率將澳門和更多的內地城市緊密連通起來。

       促進兩地人員來往

       近年來,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旅遊服務等產業蓬勃發展,大量慕名而來的國內外旅客帶動了澳門地區航空需求日趨上升。澳門與內地各大城市航線的先後開通運營,不僅對東航在地區航線市場的戰略規劃有着至關重要的影響,有效提升了東航航班產品結構多樣化,更是逐步豐富與完善了澳門地區的航線網絡構成,通過高頻次、大範圍的航班運輸,使澳門與內地間的人員交流來往更加便捷,經濟文化聯繫更加緊密。

       如今,一個個東航航班已然成了內地和澳門之間的“空中橋樑”,為澳門發揮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發展核心引擎作用提供着有力支持。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