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預測:2020年全球機票價格將保持穩定

2019年12月27日

       據TravelNewsAsia.com報道,美國運通全球商務旅行公司(American Express Global Business Travel,GBT)近日公布的研究預測,全球政治與經濟的不確定性,將導致2020年航空旅行需求增長持續放緩。

       盡管石油、勞工與基礎設施成本不斷上升,但航空業激烈的競爭表明,航空公司漲價空間非常有限。

       GBT全球商業顧問副總裁Joakim Johansson稱:“雖然不確定性似乎將成為2020年的一個關鍵主題,但好幾個其它因素可能也會影響來年的商務旅行買家,比如零售戰略、不斷深化的運價細分,還有對可持續性的日益聚焦。企業差旅計劃受到諸多可變因素的影響,因此,買家掌握最佳可用見解、數據與建議,以便實現成功的組織結果,這很重要。”

       北美地區:貿易緊張繼續阻礙北美地區的經濟增長。運力的大幅增長意味著,北美地區的商務艙與經濟艙機票價格預計增幅只有1.5%,飛往歐洲的機票價格可能也會增長,原因是挪威航空的運力減少。但是,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可能會抑制任何票價增長。同時,南美地區的政治動蕩可能會導致票價下降1%左右。

       歐洲地區:在經濟增長疲軟的背景下,機票價格預計將保持平穩,歐洲內部航班票價增幅預計不到1%。航空公司面臨著一系列壓力,如對運力過剩的擔憂、激烈的競爭、高昂的監管成本以及無效的基礎設施。“坐飛機可恥”現象在歐洲最流行,導致來自鐵路的競爭加大。

       亞太地區:亞太仍然是全球經濟增長引擎,但去年預測的增長逐步減緩在2020年仍將持續。亞洲內部航班商務艙票價預計將增長2.9%,經濟艙票價預計增長1.8%。印度捷特航空停飛導致該地區運力減少很大一塊,票價因此面臨溫和的上行壓力。

       2020年航空業趨勢

       運價細分繼續深化,成為航空公司滿足乘客不同需求和預算的一種方式,並回應低成本航空公司帶來的競爭挑戰。

       運價細分(拆包)不限于經濟艙票價。阿聯酋航空最近成為首家提供拆包後商務艙票價的航空公司,其它航空公司可能也會跟進。更便宜的商務艙機票産品的出現,或許可以為企業與航空公司的談判帶來新的機會。

       遠程低成本航空公司一度展現出將帶來重大沖擊的態勢,但除了那些提供亞太地區內遠程航班的低成本航司外,大部分遠程低成本航司都陷入了困境。在短程航線上則是另外一番境況,傳統低成本航司繼續繁榮發展,給幹線航司帶來壓力。

       航空公司、監管機構與旅客對可持續旅行日益關注。全球許多大型航司已經引入或准備引入碳排放抵消或生物燃油附加費。各國政府,尤其是在歐洲,已經提出了上調航空稅的方案,同時減少替代交通方式的稅率。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