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航空業加大锂電池托運違規打擊力度

2019年12月13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以下簡稱“國際航協”)攜手全球托運人論壇(GSF)、國際貨運代理協會聯合會(FIATA)以及國際航空貨運協會(TIACA),呼籲各國政府嚴懲僞劣電池制造商和供應鏈內錯誤標簽和不符合要求的貨物運輸行為,追究刑事責任,確保锂電池的安全運輸。

       锂電池的需求保持每年17%的增長速度,誤報或瞞報事件也隨之增加。

       國際航協機場、客運、貨運和安全部門高級副總裁尼克·卡倫先生(Nick Careen)表示:“如果按照國際法規和標准進行管理,包括锂電池在內的危險物品均可實現安全運輸。然而,不負責任的托運人越來越頻繁地違反規定。航空業正在共同行動,強調遵守規則的必要性,包括啓動事件報告工具,共享無良托運人的信息。與此同時,我們呼籲政府實施更嚴厲的罰款和處罰措施”。

       航空業三大舉措強化锂電池安全運輸;

       航空公司锂電池事故報告和警報系統:航空業已啓動行業信息共享平臺,旨在應對锂電池誤報事件。該報告系統支持實時報告危險貨物事件信息,以識別和消除蓄意或故意瞞報和誤報的行為。

       針對瞞報和誤報锂電池運輸危險的業內宣傳:針對那些在合規性方面表現不盡人意的國家和地區,舉辦一系列危險品宣傳研討會。此外,與世界海關組織(WCO)合作制定面向海關的相關教育和宣傳計劃。

       促進行業合作舉措:航空業支持英國、新西蘭、法國和荷蘭在近期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大會上提出的倡議,即采取跨域合作,包括航空安全、制造標准、海關和消費者保護機構,攜手應對挑戰。當前,業內普遍采用掃描航空貨物的方法來查找危險物品(例如:爆炸物),而此舉對諸如锂電池在內的危險物品作用不大。

       各國政府必須在嚴格執行國際法規方面發揮作用,確保這些重要貨物得以安全運輸。四家行業協會敦促監管機構對違反锂電池運輸法規的企業和個人處以巨額罰款和嚴厲制裁。

       國際航協全球貨運負責人格林·休斯先生(Glyn Hughes)表示:“安全是航空業的重中之重。航空公司、托運人和制造商一起制定規則,以確保锂電池的安全運輸。然而,這些規則僅在嚴厲處罰措施的護航下才能發揮作用。各國政府必須加強行動並擔負起制止無良制造商和出口商的責任。違反危險品運輸法規的行為將對飛機和旅客安全造成威脅,必須追究相關人員的刑事責任”。

       國際航空貨運協會(TIACA)秘書長弗拉基米爾·祖布科夫先生(Vladimir Zubkov)說,“不久前,因監管機構對锂電池安全運輸的額外關注,違規行為有所收斂。我們要求政府將這一問題再次搬上優先議程”。

       全球托運人論壇(GSF)秘書長詹姆斯·霍克漢姆先生(James Hookham)指出,“當且僅當政府標准得以有效實施,守規托運人在培訓和安全操作流程上的投資才能得到保護。航空貨運依然是國際供應鏈中的重要一環,確保各方理解並響應所有貨物安全運輸規則至關重要”。

       國際貨運代理協會聯合會航空運輸協會主席克沙夫·坦納(Keshav Tanner)先生強調:“锂電池使用量的增加和電子商務供求增長,使航空貨運供應鏈面臨更大的瞞報或誤報風險。我們支持監管機構實施嚴格的既定合規標准”。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