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業重心正在緩慢東移

2019年12月10日

       據Simple Flying報道,長期以來,全球航空業的重心集中在跨大西洋航線上,美歐之間的座位、航線與航點數量超過全球其它地方。但是,過去十年裏,航空業重心大幅向中東地區轉移。IATA認為,這一趨勢還沒有結束。

       在近期舉行的IATA Wings of Change Europe大會上,IATA首席經濟學家Brian Pearce展示了過去航空業重心的遷移情況。1914年,世界上第一個定期客運航班從美國佛羅裏達州聖彼德斯堡飛往坦帕,意味著當時的航空業重心在佛羅裏達。

       到2004年,航空業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重心遷移到了歐美之間一個略為更靠近歐洲的地方。隨著中東與遠東地區航線連通性開始上升,航空業重心開始更快地向東方移動。

       現在,Pearce稱重心位于海灣地區。但是,在亞太地區預計將有的大幅增長的驅動下,未來20年,航空業這一重心將繼續東移。

       IATA預測,未來20年,亞太地區航空旅行需求增長將貢獻全球新增航空旅客量的一半以上。

       因此,IATA預測中國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到2024年,印度將取代英國的第三位置,緊隨美國之後。印尼的增長也很突出,預計它到2030年將成為全球第四大航空市場。目前,印尼處于第十位。到2030年,泰國預計也會進入前10之列,取代現在意大利的位置。

       IATA的預測得到了2019年Cirium機隊預測報告的呼應。該報告預計,在未來20年將要交付的48,860架新客機與貨機中,差不多有四分之一將交付到亞太地區(23%)。另外有19%的飛機將交付到中國,這兩者將占到所有飛機交付量的將近一半(42%)。

       Cirium亞太地區銷售副總裁Rahul Oberai表示:“最新Cirium機隊預測報告表明,全球航空業重心正在東移。到2038年,亞太地區與中國的合計機隊規模占全球比例將從目前的30%升至42%,其次為北美與拉美地區(28%)、歐洲和俄羅斯(21%)、中東(6%)、非洲(3%)。”(民航資源網 Louis/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