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民用航空日 ICAO發表聲明紀念航空業貢獻

2019年12月06日

       中國民航網訊:每年12月7日是全球公認的國際民用航空日(ICAD)。

       但是,今年尤其特別,因為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正在紀念1944年《國際民用航空公約》創立該組織的75周年慶。在撰寫本文時,國際民航組織許多成員國已為各種活動投入資源,以提高公衆和行業對航空運輸史上這一重要時刻的認識。其中包括編制機場和民航局的ICAO75曆史展覽、在獨特的地理位置上懸挂國際民航組織75周年旗幟、安排空中表演、並在主要機場宣傳ICAO75視頻。

       為了紀念航空業獨特的合作曆史及其對世界和平與繁榮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貢獻,國際民航組織理事會主席奧盧穆伊瓦·貝納德·阿留博士和本組織秘書長柳芳博士發表了以下聯合聲明,以紀念這一曆史性日期。

2019年國際民航日主題是:

“連通世界七十五載”

       這是今年慶祝國際民航組織成立75周年的主題,它之所以入選是為了幫助人們注意到這一事實:安全、安保和快速連通性既是全球航空網絡的核心能力,也是所有其他國際航空惠益所源自的關鍵價值 — 無論對商業、文化還是個人均是如此。

       在這一曆史性周年紀念日期間,國際民航組織選擇將航空運輸業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飛行的未來,而不是過去。這項優先考慮認識到新型航空器令人難以置信的迅速擴展能力,現在正對其進行概念化、設計和生産,從而為民間社會實現令人振奮的新服務和角色。

       我們非常感激地見證了在今年75周年紀念活動中,國際民航組織衆多成員國為慶祝航空致以敬意與舉辦活動,這也包括了在團結我們這個全球社會方面國際民航組織發揮的作用。

       今年,特別是在第40屆大會上,數以千計的來訪專家和官員來到我們的蒙特利爾總部,其中許多人得以有幸一起在大會期間舉辦的國際民航組織創新博覽會和世界航空論壇活動中目睹了各種各樣的航空新能力。

       特別是在今年的世界航空論壇上,政府和行業官員不僅深入探索了這些新的潛力,而且還探討了創新現在應如何成為民航監管者的指導重點。

       第五屆世界航空論壇還提供了一個平臺,國際民航組織得以在該平臺上宣布青年創新競賽的全球獲獎者。看到今天的年輕人如何參與在動力飛行中實現激動人心的未來,以及他們藉由國際民航組織得到國際航空界認可而感到的興奮之情,這真是令人鼓舞。

       創新將是航空解決當今和未來最緊迫優先事項的關鍵。這些挑戰包括如何跟上業務量增長的步伐並在有限的運行空域內管理越來越多的航空器,以及如何在順應穩定業務量增長的同時,持續限制並最終減少行業的排放。

       但是,隨著每架新航空器和新運行能力從圖板到天空讓我們越來越興奮和熱情,我們不要忘記,航空安全、安保和效率仍然是國際民用航空的最寶貴關鍵,提供了聯通世界的核心基礎。

       因此,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共同實現以有效且平衡的方法來面對新的航空創新,加速監管流程,同時保障監管和政策執行、消費者保護以及公平和可持續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等相關傳統需求。

       過去75年來國際民航組織的成就標志就是其曆史性的共識與合作水平,航空界在令人振奮的將來將借此實現航空運輸更加光明和可持續的新未來。

       來自54個世界大國的外交官冒著戰亂天空的危險,于1944年在芝加哥會面(上圖),起草了有遠見的《國際民用航空公約》(《芝加哥公約》),借此建立國際民航組織。2019年國際民航組織75周年紀念主題為“連通世界七十五載”,選擇該主題是為了幫助人們注意這一事實:安全、安保和快速連通性既是全球航空網絡的核心能力,也是所有其他國際航空惠益所源自的關鍵價值 — 無論對商業、文化還是個人均是如此。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