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驗證飛行過關

2019年11月29日

       【香港中通社廿八日電】台灣民航當局今日證實,星宇航空已完成並通過五十小時驗證飛行考核,最快下周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門,核發民航運輸許可證後,就可對外售票。

       台灣民航當局今天證實,星宇航空五十小時的驗證飛行,分別從台灣往返澳門、越南峴港及馬來西亞檳城,三個預定首航日將開通的航點,已完成驗證,並通過相關考核。最快下周就可將相關文件送交通部門,待核發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後,星宇航空就可正式營運並對外售票。

       售票營運準備就緒

       星宇航空今天受訪表示,公司取得民航運輸許可證後,合作的旅行社就可開始預售團體票,至於公司官方網站的售票會稍晚。主要是還要正式向國際民航組織(ICAO)申請無線電通訊代碼,及向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申請用於航班編號、訂位票務的代碼。

       預定明年一月開航

       星宇航空已與租機公司及空中巴士分別簽訂租賃十架A321neo、購買十七架A350飛機合約,同時在桃園機場旁的遠雄自貿港區興建運籌中心,作為機組人員報到及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教育訓練場所。星宇航空目前員工人數近一千人,十月底接收首架飛機A321neo,十二月及明年一月初將接收第二及第三架,預定明年一月二十三日開航。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