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一行到訪澳門國際機場

2019年11月21日

         2019年1119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 (CAM) 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熱情接待由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黨委書記兼副總經理李洪先生率隊的一行六人代表團進行了工作交流並參觀了澳門國際機場2005年5月, 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與CAM簽署了戰略合作意向書, 並結為“姊妹機場”,旨在建立長期戰略夥伴關係, 於技術、管理和市場開發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而此次會面不僅讓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公司對澳門國際機場的整體環境與運作加深了了解,更增進了彼此的業務聯絡和交流 進一步加強了雙方的認識和了解, 並相互學習了經驗。

         鄧軍主席對代表團到來表示歡迎並總體概述了澳門國際機場的近況澳門國際機場雖屬中小型類機場,但今年的客運量已將接近千萬,明年更有望突破;同時以安全、效率、效益為營運宗旨,嚴格把關安保,運營24年來沒有發生重大事故;另外,CAM也積極與中國民用航空局(CAAC)以及各機場管理局合作,培養了530多位管理人員並送往歐洲學習交流,與內地以及葡語國家機場合作甚好;CAM與內蒙古機場集團公司的情誼淵源長流到現在,有賴於CAAC的全力支持與雙方的努力,鄧主席期待大家加強合作,互相傳授經驗,以進一步提升雙方機場的安全保障、工作效率以及經濟效益。

         李洪書記非常感謝鄧主席的邀請及熱情接待並在發言中指出,內蒙古機場集團公司目前管理區內21家民用機場2005年與CAM結為“姊妹機場”之後, 雙方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曾有17位管理人員來到澳門並前往葡萄牙里斯本接受業務培訓同時也多次受邀參加CAM舉辦的會議及論壇, 為工作上的交流既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李洪書記稱讚CAM作為特區政府授權的機場經營管理者,這些年來在服務、營運、效益及國際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驕人的業績, 希望冀這次工作交流, 在機場規劃、管理模式、市場開發等方面借鑒經驗, 提升經營管理能力。

        會議上,CAM財務暨行政部總監鄭淑群女士介紹了公司的企業文化、背景以及人力資源的調配管理;計劃暨商務拓展部總監徐文玲女士就澳門國際機場的定位和經營方針、商業範疇及非航業務的發展策略進行了簡介;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先生機場候機樓南面的擴建項目以及填海擴建的總體規劃進行了闡述;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則講解了粵港澳大灣區機場群的發展情況未來動向及機場合作機制;另外機場營運部營運分部總監耿亞軍先生也針對營運現狀、管理和服務範疇、管理和協調機制作出了簡明的介紹。

        會議後代表團實地考察了澳門國際機場,進一步了解商業發展以及營運模式。代表團對於資源有限的澳門國際機場所呈現出的高效經營十分讚賞,並表示值得學習和借鑒。

        參加此次活動的代表團成員還有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軍先生、辦公室主任劉劍先生、規劃發展部經理張穎女士、人力資源部經理王琰先生以及市場營銷部經理郭金敏女士。CAM其他參會代表包括: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和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經理湯怡侖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