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籌委會拜訪澳門民航局

2019年11月15日

       2019年11月12日,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籌委會主席簡浩賢博士一行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先生。會上雙方結合國家積極建設大灣區的戰略規劃,就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創會的初衷與願景,粵港澳大灣區航空布局的發展機遇及挑戰,促進澳門民航業健康可持續發展進行了深入的交流。

       籌委會主席簡浩賢博士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為澳門民航界帶來曆史機遇,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以成為國際級的具專業服務及高效優質的咨詢團體,協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級的灣區航空運輸産業而作出貢獻為美好遠景。協會提倡以人才建灣區為關鍵核心,在共融、共創、共贏;灣區共融、航空優先;區域發展、多元共贏的價值觀的指導下開展會務工作,致力于出色完成進步、創新、誠信、專業精神、尊重與可持續發展的曆史使命。

       陳穎雄局長表示航空業發展對區域經濟影響顯著,粵港澳大灣區航空業乘客體量巨大,已成為世界灣區機場群之首,區內機場互補性極強,如何立足澳門獨特定位發揮優勢,團結促進相關産業,加強機場資源互通,加強航空信息流通,對促進澳門航空業健康有序發展至關重要。陳局長充分肯定了粵港澳大灣區航空交流協會高效專業的態度並相信協會作為具專業優勢的民間社團將在灣區航空業規劃布局與交流發展中發揮巨大作用,並表示民航局將提供大力協助與支持。

       會上,各位籌委會成員積極發言,深入交流。常務副主席方曉健先生就本澳經濟模式特殊,應因地制宜,變通做法,多渠道幫助本地航空業發展提出了建設性意見;理事長胡高宏先生介紹了協會致力于建立航空産業平臺,積極開展以航空教育培訓、人才培育、灣區共贏為核心的會務工作部署;協會法律顧問中國社科院陳欣新教授指出航空樞紐是一把鑰匙,發揮澳門灣西地緣優勢,建設澳門平臺經濟模式,以航興澳;籌委會副主席劉小媛女士就航空業人才培養與儲備,從業人員交流互通與事業發展提出了深刻見解。

       其他與會人員包括:灣區航協籌委會副理事長蔣子健先生,籌委會副理事長盧天江先生,籌委會秘書長林敬湘先生及副秘書長寇慧慧女士。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