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中泰航班預訂量下滑7%,中日航班運力增長21%

2019年11月14日

       泰國此前一直是中國最大的出境遊目的地市場,這一情況在今年夏季發生了轉變,前往泰國的航班客座量同比減少了6%。今年5月中國赴泰機票預訂量同比下滑了7%,而5月正是中國旅客赴泰度假的黃金時期。    

       2018年中國赴泰旅客的機票預訂量相比2017年實現了增長,但2019年初開始出現下滑,亞洲市場經濟放緩逐步影響到了旅遊領域。中國市場今年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速創下了自1992年以來的最低值。盡管這一增速仍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但不可避免地會抑制出境遊需求。

       中國大量投資了基建以支持旅遊行業的發展,任何經濟放緩趨勢及供過于求的局面都會帶來不利。另一方面,中國赴泰旅客下滑的同時,其他目的地國家卻迎來了機遇。隨著中泰市場航空運力的下滑,其它市場的增長則在加快。2019年6月至8月期間,從中國出發前往海外十大熱門目的地的航空運力同比平均增長5.7%,其中日本以21%的增長率脫穎而出。

       中國航司在其中的推動作用功不可沒,中日航線中,74%的航班座位都由中國航司運營。在截止2019年8月的三個月內,中國航司還增加了28%(超過50萬個)的航班座位,往返兩國的旅客可以選擇111條不同航線。其中從北京出發的航線有6條,上海23條,廣州4條,許多中國二線城市也開通了前往日本的航空服務。

       另一方面,截至2019年8月的3個月內,中國出境遊航空運力增長最快的前10大目的地中,緬甸航空運力實現了雙倍增長,而其他9個國家或地區的航空運力同比增長都超過30%。意大利同比增長37%。

       在運力增長最快的10個出境目的地市場中,航空運力最大的是澳門、柬埔寨和菲律賓。                          

       據中國日報報道,中國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地,柬埔寨希望在2020年前吸引300萬名中國旅客到訪,在2018年200萬名旅客的基礎上再增加100萬。柬埔寨擁有三大世界遺産,其中包括全球最大廟宇吳哥窟。盡管柬埔寨更願以其遺産和文化聞名,但前往該國南部西哈努克城的中國旅客大多受賭場吸引而來。

       2019年6月至8月間,中國航司增加了超過16萬個航班座位,這三個月的航空總運力接近67萬。             

       此外,澳門仍受到中國大陸旅客的歡迎,從大陸出發前往澳門的客座量在過去兩年內分別同比增長20%和36%。今年夏季,從大陸出發前往澳門的航線達到30條,兩年前僅有21條。前往澳門的大陸旅客每天可選擇的航班數量接近50個,從上海(日均11個航班)和北京(日均5個航班)出發的航班頻率最高。此外,從南昌、青島、昆明、西安、三亞和溫州等城市出發的新航線(地圖上以黑線標記)有所增加,為旅客打造了更加廣泛的選擇。中國大陸地區的大型航司都開通了前往澳門的航班,長龍航空打造了最新航線,今年首次開通了從西安、湖北恩施前往澳門的航班。(Elena編譯自OAG)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