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將能帶上飛機?俄公司開發能識別容器物體掃描儀

2019年11月12日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軟件發展協會(Russoft)主席、國家技術倡議SafeNet工作組負責人瓦連京·馬卡羅夫表示,俄羅斯Ratek公司開發出能夠識別容器中所含物的安全掃描儀,這使得乘客將可以帶液體乘飛機。

       據報道,馬卡羅夫在“國家技術革命20.35”倡議落實大會期間說:“Ratek公司從事著創建一系統的項目,該系統基于中子技術,可檢測未打開包裝中最少量的任何物質。對于我國居民而言,這意味著不再禁止在飛機、火車上和在其他擁擠的地方攜帶液體和其他物質。這項技術將大大簡化對爆炸物運輸的檢查。”

       該系統已在莫斯科伏努科沃國際機場投入使用。他指出:“目前,正為聖彼得堡地鐵制定設計方案。”

       報道稱,上述系統還可測量材料中不同物質的含量。馬卡羅夫補充道:“目前該系統正在國外,在智利用于檢測經輸送機運送的礦石中的銅含量。我們目前已可以將其用于查出在特殊測量框下經過的卡車,可以查明車鬥內有多少镉、鎳、鐵和其他物質。”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