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企推出“一鍵著陸”系統 乘客也能讓飛機著陸

2019年11月08日

       英媒稱,美國佳明公司研發出飛機“一鍵著陸”系統,當出現不測事件時,乘客可以通過該系統讓飛機著陸。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11月2日報道,小型飛機的一個新功能就是,如果飛行員暈過去了,乘客只需讓飛機自行著陸就可以了。

       報道稱,他們只需伸手按下駕駛艙頂蓋上一個寫著“安全返航”的紅色大按鈕。飛機將自動定位適合降落的機場,將乘客帶到那裏,在途中甚至還會與空管人員通話。

       著陸時,飛機會使用制動裝置以使自己停在機場跑道上,還會提醒其他飛機這裏有緊急情況,同時會發出聲音解釋如何打開機艙門。

       報道稱,航空界稱美國佳明公司研發的這一自動著陸系統是一項重大突破。幾十年來,有些飛機已能夠自動著陸,但這些複雜的系統需依賴地面信號,但很少有機場能提供這種信號,而且這一過程需要專業機組人員的參與。

       新系統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工作,且可以接管整個決策過程。佳明公司航空業務總經理菲爾·斯特勞布說:“它獨特的地方在于,只需按一下按鈕,即便是乘客也能讓飛機著陸。這與我們之前知道的截然不同。”

       報道稱,該系統一開始是為單飛行員飛機設計的,如果飛行員失去正常工作能力,可提供救援。一旦飛行員恢複意識,再次按下同一個按鈕便可取消自動著陸設置,飛行員可重新接管飛機。該系統利用全球定位系統和集成飛行控制系統來工作。

       佳明公司已確認PiperM600(可搭載5名乘客的單引擎渦輪螺旋槳飛機)和CirrusVision(可搭載6名乘客的單引擎噴氣機)這兩款飛機將配備該自動著陸系統。

 

       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