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規劃機場周邊道路

2019年11月06日

林家全促及早規劃機場周邊道路設施

       離島社諮會副召集人林家全冀當局前瞻性規劃機場周邊道路,配合機場擴建計劃。委員吳超偉指出,氹仔多處經常有大型工程同時進行,令區內交通十分擁擠。他建議當局全面檢視工程,避免同時施工。

       增加路段使用率

       林家全表示,為減輕現時北安圓形地的交通壓力,建議將發財巴由現時的入口改由北安馬路與出入境事務廳相鄰的路段進入停泊區。發財巴現時入口改為出囗,經北安碼頭下層車道離開。並建議當局善用北安大馬路未完成輕軌橋躉下的路段,增加北安大馬路的路面使用率。當局應前瞻性做好機場周邊的道路升級規劃,將北安馬路與E區、第四通道的接駁及早做好綜合的設計及規劃和評估,可考慮使用立交橋,將該區打造新時代的智慧交通樞紐,待機場擴容工程結束時能更好地銜接。

       檢視工程理交通

       委員吳超偉表示,氹仔東亞運大馬路及基馬拉斯大馬路因有工程,區內繁忙時段交通擁擠。建議當局全面檢視,避免同時施工,以免堵塞交通。道路工程協調小組因涉及多個不同的部門及公共實體,協調工作未必達到預期,建議可強化相關小組的職權。

       城市的道路發展也需規劃及設計,政府應盡快訂定中、短、長期的發展。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