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擴建 公務機面積佔半

2019年11月02日

機場擴建   公務機面積佔半

  【本報消息】對本澳發展公務航空前景,民航局長陳穎雄表示,早在機場總體規劃時已與專營公司、相關民航單位有着緊密聯繫。機場擴建將有接近一半地方用作發展公務機,興建公務機候機樓、維修和泊位用途等。因應澳門龍頭產業及經濟模式,相信澳門在公務機板塊會有很好的發展。

  今年首八個月,澳門國際機場的商務航空運輸量較去年同期微降。陳穎雄表示,公務機發展與全球經濟都有關連,但長遠需求穩步上升。澳門的優勢在於機場在粵港澳大灣區位置相對較好,客戶在澳處理業務後可乘公務機前往其他城巿,非常便捷。

  被問到港珠澳大橋開通後,有否影響機場客流量,他坦言,當基建越來越完善,互通性增強,變相將巿場餅造大。目前宏觀來說,大灣區各個機場客流量在過去多年均上升,故要真正做到互連互通,讓各機場更加便捷使用,針對不同客源是下一步應思考的目標。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