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I:中國將在2031年成全球最大航空客運市場

2019年10月31日

ACI:中國將在2031年成全球最大航空客運市場

       10月29日,國際機場協會(ACI)發布年度全球機場客流量預測報告(WATF)。報告發現,在機場業准備滿足全球不斷增長的航空服務需求之際,整個行業正處于一種艱難維持平衡的局面當中。

       繼2018年航空旅客量達到88億人次之後,到2037年,全球航空旅客量據預測將翻番。長期來看,航空旅客量據預測將以3.7%的年率增長,到2040年將達到197億人次。根據預測,中國將在2031年成為最大的客運市場,然後中國將在2040年主導客運方面的排名,其客運量將超過35億人次,占全球客運量市場的18%。

       其次為美國和印度,客運量將分別達到29億人次和13億人次。中、美、印三國差不多將占到全球客運量的40%。目前全球客運量市場排名第十的印尼,其名次預計將快速攀升,到2036年將升至第四位。

       在滿足這一強勁需求時,機場業面臨著平衡之舉。機場運營商已經面臨容量限制以及可用機場基礎設施無法滿足不斷增長的航空運輸需求的窘境。同時,機場業必須與不斷加劇的保護主義、孤立主義以及氣候變化相關風險作鬥爭。

       ACI總幹事Angela Gittens表示:“行業的未來無疑是積極的,ACI的預測顯示,到2037年,全球航空客運量預計將翻番至170億人次以上。”

       “但短期來看,孤立主義政策導致幾十年來不斷發展的全球經濟一體化步伐出現倒退,這將不可避免地限制人員、貨物與服務的高效流動。”

       “雖然航空運輸的增長明顯依賴于開放市場,但還有一點也很明顯,那就是,在那些有著強勁航空運輸需求的市場,機場運營商已經面臨可能會抑制增長的容量限制。”

       “必須采取行動解決這一不斷增長的基礎設施不足問題。由于容量不足,無法滿足需求,全球有200多個機場已經需要進行時刻協調,因此,政府監管機構必須與航空業攜手確保現有容量能夠被更好地利用,同時加快新建和改進現有基礎設施,提升效率與旅客體驗。”

       “不作為的後果是嚴重的。比如我們注意到,歐控組織預測到2040年,150萬架次的航班將無法飛行,這等于1.6億人次的旅客將受到影響。2040年,據估計每天將有47萬人次旅客面臨航班延誤一兩小時的情況,2016年的這一數字是5萬人次。”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