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出席美國公務航空協會年會暨公務航空展

2019年10月29日

          由美國國家公務航空協會(NBAA)主辦的第72屆美國公務航空協會年會暨公務航空展(NBAA-ABAC 2019)於2019年10月22-24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總監胡漢新先生及行政助理高梓曦女士代表出席此盛會。

 

          本次展會除了有超過100架不同類型公務機進行靜態展示外,亦聚焦在通用航空產業資源的可持續發展、人工智能及電動飛機上。展會吸引了一千多個國際公務航空製造商、運行商和管理服務商參展,超過二萬七千名專業觀眾到場交流合作。CAM代表藉此機會與世界通用航空業界進行交流,收集行業最新資訊,瞭解動向及多個領域的創新成果。

 

          近年由於中美貿易磨擦持續不斷,國際經濟不隱導致高端市場消費力下降,作為亞太地區公務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大中華地區公務機市場需求下降。澳門週邊城市2019年1-5月公務機飛行架次跌幅約4-17%,澳門通用航空產業隨勢受到影響(2019年首三季澳門國際機場通用航空起降量為2,198次,按年同比下降6.82%)。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到支持澳門國際機場改擴建及發展區域公務機業務。澳門國際機場正與通用航空業界研究新航空產品及業務模式,以港珠澳大橋日益完善的交通渠道為契機, 開展中短途區域公務機聯程業務。CAM代表亦通過此展會借鑒業界先進經驗提升澳門國際機場通用航空各項管理保障和運營服務能力。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