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擴建環評最快明年底完成

2019年10月29日

陳穎雄

       民航局長陳穎雄表示,當局正與機場營運方及環保局協調合作,開展擴建機場工程的相關環評報告等,有關報告需要一整年的數據,當局預計最快明年底完成報告。

       中央早前已批准澳門國際機場填海擴建的申請,明確指示機場填海的下一階段工作,包括開展環評及設計等。陳穎雄表示,當局正與有關方面協調合作,按照中央的要求及機場總體規劃的總設計,開展擴建機場工程的相關環評報告等,並會盡快向中央政府提出填海造地的申請;有關報告需一整年的數據,局方預計最快在明年底完成相關報告。

       此外,澳門機場上月起實施托運行李新安檢措施。陳穎雄表示,新措施讓安檢程序符合國際要求。澳門機場今年一至十月整體旅客同比增一成八,人流管理將需跟上遊客增長。

       對近期發生航拍機撞向大三巴牌坊,事件引起社會關注,被問及會否考慮修法禁止在文物保護範圍內使用航拍機。陳穎雄表示,航拍機越來越普及,澳門亦有相關法律管制,當局與相關政府部門及機構有緊密聯繫,確保航空安全和顧及文物保護等。日後若有需要,會考慮研究修法加強管制。航拍違規情況大多出自旅客身上,因旅客對澳門航拍相關法規認知不足,未來當局會加強宣傳,令旅客遵守澳門有關法律及明白保護文化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