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興機場國際港澳台線開航

2019年10月28日

二十七日起,大興機場國際及港澳台航線正式開航。圖為民眾準備乘機出行。(中新社)

       據新華社、香港中通社二十七日消息:從北京海關獲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國際及港澳台航線今天正式開航,首日共有出境航班九架、入境航班六架。

       多措並舉優化通關

       今天上午七時五十分,前往泰國曼谷的CA757航班起飛,這批乘客是從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通關的首批旅客。上午九時十三分,來自英國的BA039航班平穩降落,這是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落地的第一架國際航班。

       在大興國際機場,北京海關採取多項措施,優化旅客出入境流程。旅客出境時,在海關衛生檢疫查驗台和手提行李申報台前,海關關員並未再對手提行李進行查驗。旅客通過安檢後,直接走向邊防檢查站。“我們對原有‘托運行李五級安檢’系統進行了設備整合和系統升級,在實現監管‘隱形化’基礎上,保證海關對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監管的職權不變、效能提升。”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海關關員張博說。

       乘坐BA039航班抵京的英國旅客克里夫 · 曼比說,他入境全程非常方便,初到大興國際機場,“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運營航司達十五家

       另據介紹,與北京首都國際機場三號航站樓相比,大興機場的邊檢查驗通道數量更多,候檢場地面積也更加寬闊,出入境高峰旅客邊檢效率大大提高。

       今天凌晨零時起,大興機場迎來首個冬春航季,運營的航空公司數量達到十五家(國內七家、國外八家);其中,僅在大興機場運營的航空公司有十家。

       整個冬春航季,大興機場預計開通一百一十九條航線,其中國內航線一百0四條、國際及港澳台地區航線十五條。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