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客量升成七 季內開新航線

2019年10月25日

機場客運量持續創高新,軟硬件配套要跟上。

       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周年,過去一直有意見擔憂旅客將分流至鄰近機場出發,然而至今未見這趨勢。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表示,一九年至今機場客運量按年升17%,第四季內將會開通多條新航線;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的機場服務中心正等待審批文件,通過多元化的方法,方便並吸引旅客經澳門國際機場出遊。

       交通便捷增珠三角客

       方曉健表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有助澳門民航業加強與周邊地區的合作,也方便旅客,特別為粵西、粵西南的旅客提供一條便捷的新通道,從而豐富大灣區城市經澳門國際機場出遊的產品。隨着交通基建配套便捷,珠三角旅客經澳門國際機場前往東南亞、東北亞的旅客有所增長。

       據機場專營公司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一月至今,內地航線的旅客按年增長26%,台灣航線旅客按年增長8%,東南亞航線旅客按年增長14%,整體旅客按年增長17%,航機升降班次按年則增長11%。當中,以傳統航空公司接載旅客量為主,佔整體客量的65%左右,低成本航空公司佔整體客量的35%左右。

       他指出,港珠澳大橋通車前,澳門的旅遊環境已有吸引力,越來越多航空公司關注澳門,查詢澳門國際機場的情況。目前澳門國際機場有三十一家航空公司,營運超過五十六個航點,今季內將會新增汕頭、長沙、揚州、南通等航點,東南亞等國際航線正在計劃當中。最新確定的冬季航班時刻表,航班量較去年同期升20%,反映澳門民航業發展保持正面,未看見港珠澳大橋通車對澳門民航業構成影響。

       將推大橋澳口岸值機

       至於較多人關注的長途航線,機場參加國際航線會議、推介時,都有外國航空公司主動查詢及索取資料,但具體仍要視乎對方自身的商業情況作決定,有外國航空公司擬兩年內開通來澳的長途航線。

       位於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內的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目前正等待審批文件。該中心啟用後,旅客可在該中心辦理登機手續,然後搭乘專車直接進入澳門機場禁區,首階段先服務經香港口岸前往澳門的旅客,然後再延伸至珠海口岸,逐步融入大灣區發展。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