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航空零售解決之道 航司不應以亞馬遜為目標

2019年10月23日

       美國輔收咨詢機構IdeaWorksCompany近日公布了一份名為“尋找航空零售解決之道”的報告,通過分析,向航空公司展示了如何停止將航空旅行作為商品並主導旅行規劃流程。

       報告提到,目前航空公司官網與被商品貨架包圍的收銀機沒有太大差別,航空公司應當改變聚焦交易的做法,向旅行零售商轉型。報告的部分結論與建議如下:

       1.一些航空公司,比如美國的忠實航空與英國的Jet2.com,它們的官網吸引了很多客戶預訂度假産品。比如,Jet2.com所有乘客當中,有48.3%是預訂了其度假套餐産品的乘客。

       2.但美國捷藍航空披露的結果,則代表了另外一種航空公司典型。在所有直接從捷藍航空那裏購買航空旅行産品的客戶當中,約有1.4%的客戶預訂了捷藍度假産品JetBlueVacation。

       3.谷歌和亞馬遜等技術巨頭確實存在劣勢。它們總是在與那些使用一切詭計試圖進行系統博弈的騙子們作鬥爭,並且它們要努力消除欺詐。

       4.要在線上進行競爭,航空公司應當在旅行故事講述中的每一步,從選擇到旅行、靈感以及采取行動,都建立存在。它們要是想被視為受信任的旅行靈感來源,它們需要作出更大的努力。

       CarTrawler首席商務官Aileen McCormack表示:“顯然航空公司已經不能只向客戶提供單維的飛行體驗。讓乘客失望的時代正迅速終結,現在,一小部分航空公司先鋒正在提供更好的客戶體驗,其它航空公司必須跟進,如果它們不想落後的話。現在,客戶期望獲得良好選擇與物超所值的服務,航空公司可以利用它們産生的複雜數據進一步改善客戶體驗,提供客戶想要的産品服務。”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