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70%旅客願分享個人信息 安檢與邊檢是最大痛點

2019年10月18日

       國際航協(IATA)近日宣布了其“2019年全球旅客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乘客希望借助于技術改善他們的旅行體驗。

       調查發現,乘客關注的優先事項包括:

       1.通過智能手機對他們的旅程有更多的個人掌控

       2.能夠利用生物識別加速旅行流程

       3.能夠跟蹤他們的行李

       4.提取行李與通關最大等待時間為10分鍾

       5.在飛機上能夠獲得WI-Fi服務

       旅客希望利用他們的個人設備對其從預訂到旅行的整個旅程的更多方面能夠有更多的掌控。

       調查發現,83%的旅客想要獲得航班狀態信息,45%的旅客想要獲得行李信息。還有45%的旅客想要知道在安檢和邊檢的等待時間,37%的旅客想要知道海關等待時間。

       調查還發現,70%的旅客願意分享額外的個人信息,包括他們的生物識別信息,以加速機場流程。這一比例在商務旅客當中更是達到了76%。

       此外,46%的旅客在旅行時更喜歡使用生物識別,而不是紙質護照,有30%的旅客會選擇使用生物識別方式登機。

       過半旅客(53%)表示,如果能夠全程跟蹤行李,他們托運行李的可能性就會更大。46%的旅客稱他們希望能夠跟蹤行李並獲得行李直接交付到機場之外地點的服務(如果有的話)。

       旅客們希望獲得機上Wi-Fi服務,約有53%的受訪旅客認為機上Wi-Fi很重要。這一比例在非洲(71%)地區最高,其次為拉美(68%)、中東(67%)、北美(49%)和歐洲(44%)。

       旅客仍然將機場安檢與邊檢視為旅行過程中兩個最大的痛點,60%的旅客認為在安檢時取出個人物品是一個痛點,其次為取出個人電腦和大型電子設備(48%),還有不同機場安檢流程的不一致(41%)。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