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2119年未來飛行報告:航司“分艙”將成歷史

2019年10月18日

       世界不斷變化著,旅客的期望也在變化。10年、20年、50年,乃至于100年之後,人類的航空旅行會是什麽樣?

       為了紀念其成立100周年,英國航空此前發布了《英國航空2119年:未來飛行報告》。該報告是同類當中規模最大的全球消費者旅行研究之一,共對十個國家的13000名消費者進行了調查。

       這份報告關于未來飛行的主要發現和結果包括:

       消費者想要從他們的飛行體驗中獲得更大的個性化。整體來看,46%的受訪者想要有專門的公共社交空間,但這一想法在新興市場(巴西,47%)、(印度,69%)、(中國,55%)、南非(47%)要更為普及,英國(30%)、德國(22%)和日本(20%)這些國家的消費者則更為重視私密體驗。

       未來,通過利用生物掃描儀式收集旅客生理與營養需求的飛機座位,可以提供更大程度的個性化。根據這一數據,可以做出滿足個性要求的餐飲建議。

       對目的地水土不服,無論是時差問題還是旅行前的護理,都將成為過去時,3D打印機將被用于打印個性化的保健品。

       AI賦能的個性化,將讓儲存在雲端的旅客工作與娛樂偏好信息同步到他們的座位上,而全息空乘人員將解答基本的問題咨詢,從而讓空乘得以釋放出來,提供更多有附加值的互動服務。  

       絕大部分受訪的消費者表示,未來,航空公司“分艙”將成為歷史,定制化套餐將興起,消費者可以根據他們對空間與娛樂的選擇來購買定制體驗。

       消費者對于超級便利性與個人自主性的需求也將成為未來的一大趨勢。例如,73%的消費者希望獲得機上技術,讓他們能夠在飛機上就自助完成移民與護照檢查。63%的消費者希望獲得機上禮賓服務,為他們安排好落地後的酒店住宿,還有56%的消費者希望在空中就預訂出租車,以便在到達時接機。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