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傳統登機牌 法航2020年試行面部識別登機

2019年10月03日

  法國航空公司及巴黎機場公司將于2020年初起,合作在巴黎奧利機場試行面部辨識科技,以取代登機證。

  臺北“中央社”援引法國《快訊周刊》(L’Express)報道,這項計劃初期先在3班常態班機試行,可能是歐盟境內班機。除法國航空外,還有一家航空公司會加入這項計劃,但尚未決定是哪一家。

  法國國家信息與自由委員會(CNIL)針對這項實驗提出一些強制要求,例如乘客通過特殊機器證明身份,只能掃描到乘客本人的臉部,不能拍攝到旁人,且這些生物識別數據必須在班機起飛後銷毀,不得用于商業用途。

  根據BFM電視臺,奧利機場希望每具面部辨識機器每分鍾至少可以處理3名乘客的數據,比平均每具機器每分鍾以數字指紋辨識技術處理2名乘客更快一些。預計未來新一代面部辨識設備每小時可讓300名乘客通關。如果試行計劃成功,會考慮在巴黎的兩座機場擴大實施這項技術。

 

  新聞來源:歐洲時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