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G調查:中英航線客座量同比增長27%,直飛航班潛力巨大

2019年09月13日

       盡管英國退歐帶來了一系列潛在的威脅,但中國旅客赴英旅遊的熱情,似乎並未受到影響。

       今年夏季,中英兩國之間航班的座位數同比增長27%,中國赴英旅客也擁有了更多選擇,每周可搭乘的航班數量超過90班次。當前中英兩國之間有15條航線,其中13條航線都通往倫敦。此外,曼徹斯特和蘇格蘭首府愛丁堡也分別開通了與北京之間的直飛航線。

       今年夏季,四分之三的中英往返航班都由中國航司運營,相比去年同期三分之二的總占比有了大幅提升。中國航司在今年夏季新增了1000多個航班,而英國航司運營的航班數量與去年夏季相比則有些許下滑。

       航班數量的增加得益于中國航司的共同努力,這些航司希望鞏固自身在英國主要航空樞紐——倫敦希思羅機場的地位。其中,國航運營最多英國航班,今年夏季的航班數量同比增長43%,在所有航司中增幅最快。國航每天有三趟從北京出發前往倫敦的航班,每周從成都出發的航班有三個,今年夏季國航將成都-英國航線的目的地從倫敦蓋特威克機場轉移至了希思羅機場。從乘客的角度出發,從倫敦各地前往這兩個機場都很方便,搭乘15-30分鍾的火車便可抵達。

       另一方面,英國航空運營著中英兩國間20%的航班,從航班數量來看排名第二。英國航空開通了從英國分別前往北京和上海的每日航班。與今年夏季中國航司的增長趨勢相反,英國航空所運營的航班數量同比下滑了3%。

       南航在今年夏季新增了中英航線的座位數和航班量,在航班運營總量上排名第三。去年夏季,南航廣州-倫敦航線執飛的機型為波音787,有228個座位。今年夏季南航則采用了擁有295個座位的波音787夢幻客機。此外南航還分別開通了從鄭州和三亞出發前往英國的航班,頻率達到每周兩次。南航在今年夏季將新增近50%的座位,這對乘客而言無疑都是好消息。

       新增航班有助于服務中英之間巨大的轉機航線市場。OAG全球旅客流量流向分析工具抓取了2018年200萬名乘客的預訂數據,其中超過半數的旅客都選擇了轉機航班前往英國。北京、阿姆斯特丹、香港和迪拜都是旅客十分青睐的中轉城市。

       盡管國內開通了北京-倫敦和上海-倫敦的直飛航線,但這仍然無法滿足旅客的飛行需求。北京-倫敦航線的旅客中,有三分之一的乘客選擇了轉機航班,上海-倫敦航線的中轉占比達到四分之一。盡管部分轉機乘客出于對特定航班的青睐或受價格因素驅動選擇了中轉航班,但中英兩國直飛航線市場,尤其是前往倫敦以外地區的航空服務仍然蘊藏著巨大的發展機遇。(Elena編譯自OAG)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